病毒溯源:《柳叶刀》反水 气坏中共(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9-19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病毒研究所
2021年2月3日,世卫组织团队调查新冠大流行起源期间,武汉病毒研究所大门前部署了严密的警力把守。(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柳叶刀》(The Lancet)医学杂志,因其对有争议的Covid-19大流行病起源的报道,受到严厉批评而屈服于压力,发表了16位科学家的“另一种观点”--呼吁就病毒是否从中国实验室泄露,进行“客观、公开和透明的辩论”。

这意味着,中共精心渗透并操纵《柳叶刀》为自己开脱大流行责任的企图,因《柳叶刀》的反水而遭受挫败。

据《星期日邮报》报导,今年早些时候,与武汉病毒研究所有长期联系的英国科学家达萨克(Peter Daszak),秘密策划了2020年2月在《柳叶刀》上发表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声明,攻击“暗示Covid-19不是自然起源的阴谋论”。

这封由27位领先的公共卫生专家签署的著名信件说,他们站在一起,“强烈谴责”这些理论,他们说这些理论“除了制造恐惧、谣言和偏见,什么都做不了”。他们还赞扬了中国科学家,说中国科学家“勤奋而有效地工作,迅速确定了这次爆发背后的病原体......并与全球卫生界透明地分享他们的结果”。

《柳叶刀》另发表评论 讨论实验室与病毒之间的关系

现在,《柳叶刀》已经同意发表另一篇评论,讨论实验室研究可能在SARS-CoV-2病毒的出现中发挥了作用。感染Covid-19疾病的病毒的科学名称为SARS-CoV-2。

《柳叶刀》还直接对抗了任何科学期刊通过将此类理论贴上“错误信息”的标签来扼杀辩论的努力。

在这篇文章中,作者认为,“对于SARS-CoV-2的自然来源没有直接的支持,与实验室有关的事故是合理的”。他们补充说,2020年2月的声明,“对更广泛的科学辩论产生了压制作用”。

他们说,科学家们,“需要在理性的基础上评估所有的假设,并根据事实和证据来衡量它们的可能性,而不是对可能的政治影响进行猜测”。

他们继续说,科学本身应该“接受其它假设、矛盾的论点、验证、反驳和争议”,他们没有赞扬中共的所谓“透明度”,而是呼吁这个神秘的超级大国开放调查。

北京激烈地抵制世界卫生组织对疫情起源进行全面和不受限制的调查,导致人们普遍认为这是一次阉割的调查。

随后在3月发表的报告得出结论,SARS-CoV-2病毒可能是从一只蝙蝠通过另一个不明物种传给人类的。该报告几乎否定了该病毒是在实验室中设计的,或者是从实验室中逃脱的自然病毒的理论。

但是,这份报告受到了包括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在内的14个国家的批评,而即使是世卫组织的负责人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承认它“不够宽泛”。

《星期日邮报》多次提请注意《柳叶刀》在掩盖该病毒的起源及其早期传播方面的作用。

9月17日发表在《柳叶刀》上的新评论文章说:“如果没有中国的充分参与,包括开放原始数据、文件和相关存储材料,以便彻底、透明和客观地寻找所有相关证据,世界将继续陷于争端。”

签署人之一,澳大利亚阿德莱德(Adelaide)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的彼得罗夫斯基(Nikolai Petrovsky)教授告诉《星期日邮报》:“(《柳叶刀》的这一举动)可能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在18个月的完全否认之后,(《柳叶刀》)同意发表这封信,承认Covid-19的起源仍然是一个未决的裁决,这一行为是非常重要的。

“像《柳叶刀》这样的权威医学杂志,终于同意为一封来自科学家的信敞开大门,强调Covid-19的来源仍然不确定,这表明,我们在18个月内要求对该主题进行公开的科学辩论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但也表明我们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