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易患关节炎 预防关节炎要避免4种习惯(组图)

发表:2021-09-16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盘海鲜
预防关节炎,平时少吃海鲜等高嘌呤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关节炎是人体关节或者周围组织的炎性疾病,肿胀,疼痛,严重时会有关节功能障碍或畸形,要先了解关节炎的类型,再通过正确治疗积极改善。而关节炎类型包括感染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

关节炎可以发生在背、颈、膝盖、肩关节、手、髋关节、足踝。很多关节炎和人体老化有关联,六十岁以上人群会有某种类型的关节炎,但年轻人一样会患关节炎。

根据病征与患病时间可分成急性与慢性这两种,急性关节炎为突发疾病,病患的关节会发红变肿且痛热,并会发生功能障碍与全身发热;慢性关节炎则是显示出关节肿痛和畸形、不同水平的功能障碍,早期关节炎病变只侵扰关节滑膜,如果到了晚期关节软骨和骨质都可能会出现变化甚至被破坏。

年纪大就会出现关节炎?

是否年龄增长出现关节炎的可能性会增加,确实,身体衰老过程中关节或者某些部位的骨骼会退行性变速度加快,加上日常活动有磨损,出现关节炎的可能性增加。

所以,我们从年轻时就要养成好的习惯,保护关节,减轻其压力,否则到了老年阶段,老化速度加快,关节会逐渐功能降低,后续容易发生病变。

4种情况会出现关节炎

1、过度锻炼

一个跑步的男人
平时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强度合适的运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时间错误锻炼会损伤关节,平时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强度合适的运动。每次坚持的时间长,加上超过身体可承受的范围,会加速关节磨损,退行性变,出现关节病变的可能性大。为了保护好关节,运动应该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在掌握技巧后关节才能得到保护。

2、错误饮食

关节炎产生和饮食不恰当有关,需选择适合类型的食物来提供营养。有一部分人出现的是痛风性关节炎,痛风产生和机体嘌呤物质代谢紊乱有关,因此富含嘌呤物质的食物尽量避开,例如香菇、黄豆芽、海鲜、猪肝,含有的嘌呤的物质会让身体产生的尿酸量越来越多,不断累积除了引发痛风,肾脏也会受损。另外,关节会在尿酸盐刺激下产生炎症,需要调整个人饮食促进尿酸排泄。

3、持续劳累

要保持健康状态最重要的是劳逸结合,工作时间不宜过长。有部分人久站,久坐,甚至弯腰负重,而这些情况都会让关节,骨骼不断受损,炎症也会出现。

4、不注意保暖

持续暴露在寒冷环境中会让身体受到损伤,有受凉感冒的风险,还会让关节受到刺激。若被寒气、湿气等影响关节功能,局部可能会有病变,甚至产生炎症。为了健康着想,在保护关节的过程中需注意保暖问题,适当增减衣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