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委公务员:房价压碎了我的梦想(图)

不到30岁,信命了

发表:2021-09-11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2021年8月17日,北京某商场内(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1日讯】我是北京部委公务员,不到30岁,也开始信命。最近和女朋友在认真考虑辞职,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和做一番大事的梦想已经被现实碾得渣都不剩了。

先说学历,我本硕211,女朋友本科211,硕士北大,三年前考入北京某部委,在工作单位相识相恋,都是普通工薪家庭,最近在认真探讨规划未来的时候,统一得出了一个结论:继续待在这里,未来看不到希望,婚结不起,娃生不起,房买不起,生活质量差,只有离开是最好的选择。

一切压力的来源只有两个:不匹配的工资水平和极高的房价。我的收入完全可以剖心剖腹地展示给大家,工资+所有津补贴奖金绩效+公积金,一共一个月合计8400元,一年总收入10.8万元,误差不超过1000元。女朋友工资稍低,两人加起来合计总收入20万。这是工资水平。

再来说房价,截至2021年9月1日,北京市二手房均价65649元/m,公务员工资涨幅有多慢大家知道吗?比我大25岁的正处级领导,工资每月比我多3000元,凭借我们的工资水平在北京买房基本不可能实现。即使实现了,也完全不可能再负担得起生养孩子的消费了。肯定有人说分房,我负责的说,在我这个单位,比我早五年进来的到现在都没动静,我已经不抱期待了。

二说租房,单位附近60平米老破小一居室的月租金为8000-10000,我们一个人的工资都无法覆盖,因此为了省钱,我和女朋友居住在距离工作单位38公里之外的昌平县城,一居室每月租金4000元,通勤时间来回增加了近4个小时,房租仍然占据我们年收入的近1/4。

三说对比,我当年高考是全校状元,全省排名700+,曾经也是一名有些许骄傲的少年,自认为相比同龄人稍有差距的是我普通的家境,凭着一腔热血考入北京,考入部委,也没妄想升官发财,现在想跟爱的人组成一个家庭,过上体面的生活都做不到,我不明白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是我的选择,我的职业?是这个城市,还是逃走?

前段时间太过迷惘找师傅算了一命,大体是说在家乡胜过在他乡,准备回去啦。不管准与不准,让我下定了决心,只是有些可惜。

每天朝八晚五的生活,因为通勤的遥远被拉成了早六晚八,工作谈不上疲惫,但迫于经济压力无法成家、无法立足的困顿已经消磨了我所有的工作热情。看着北京城里年薪30万的房屋中介,年入百万的房东太太,年入千万上亿的艺人们,我的梦终于醒了,这个在我生命的前30年,所有书本、教材、老师、家人、媒体共同编织的梦,那个一直支撑我读书学习,打磨自己,一直告诉我最好的投资是修炼自己提高学历的梦,告诉我勤劳读书就有光明的未来的梦,碎了。

对不起了,当年那个立誓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自己,在这个北京城里,一个为人民服务的穷孩子过得太苦了,或许下一个家境殷实的人比我们更能心无旁骛地做这件事,或许我们就该待在县城里照顾好自己的小家。什么?你说你没有钱还要来北京立足、来部委做事?你也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大土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