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45周年忌日 毛新宇现身 偶遇姑姑和表妹(图)

发表:2021-09-10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新宇夫妇(右一、右二)与表妹孔冬梅夫妇(左一左二)合影。(图片来源:网络)
毛新宇夫妇(右一、右二)与表妹孔冬梅夫妇(左一左二)合影。(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2021年9月9日是毛泽东去世45周年纪念日,官方并无纪念活动,毛新宇及家人现身北京毛泽东纪念堂,并偶遇姑姑李敏和表妹孔冬梅

据中央社报导,每天仅上午才开放参观的毛泽东纪念堂,9月9日因适逢毛泽东忌日,依例下午也开放两小时以疏解人潮。清早就有民众冒雨排队等待进场,大多数是毛粉,毛泽东女儿李敏、外孙女孔冬梅等亲属也现身纪念堂。

另据大陆微信公号“红旗文献”披露,毛新宇全家于9月9日到“毛堂”现身。

本周毛左网站“红歌会”相继发表纪念文章表达悼念。

毛泽东在1976年9月9日去世。多年来中国关于毛泽东的纪念活动都是官方冷和民间热,今年似乎也不例外。相较于中共官媒仅以短文纪念的低调惯例,毛粉热情未减,仍以文章、活动或前往湖南故居、北京“毛堂”悼念等方式纪念。

中国作家谭作人直指,中国至今仍崇拜和怀念毛泽东的人群,往往是文化程度偏低、收入偏低、社会地位偏低的“三低”人群,且也是远离权力中心、远离财富中心、远离文化中心的边缘人群,且有持续发展的趋势。

谭作人指出,中国社会越到所谓“盛世”,崇毛人群越活跃。在1980、1990年代,这种人群反而不多。当时,亿万毛粉瞬间抛弃了毛泽东,且给予仇恨及声讨,将自己的一切不幸归于毛。但经济发展后工人成批失业,农民失去土地,现实利益受损者又找不到维权路径,自然而然地怀念起毛时代的“好时光”。

但他直指,毛粉之所以依然存在,是因为这群人“看不清过去,更搞不懂现在,对将来更是茫然”。

毛新宇吃研究爷爷思想这碗饭

现年51岁的毛新宇为毛泽东嫡孙,除了担任中国政协委员外,他还担任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研究方向都是毛泽东思想。毛新宇在2010年晋升为中共少将。

毛新宇的第二次婚姻是在2003年与刘滨成婚,这一年毛新宇还获得博士学位,同年年底儿子毛东东出生,2008年女儿毛甜懿出生。

毛新宇肥硕的身躯、言谈豪放随意、字迹拙劣幼稚,成为中国网上热议、调侃的对象。因为他是毛泽东唯一的孙子,其家庭背景让他得以一路被“保送”、拿学位和升官。

据《德国之声》报导,毛新宇之所以被大众所关注,并当作笑谈,实际上是对中共权贵的嘲讽。江泽民担任中共最高领导人开始,中共军队和其它官僚机构一样,非常腐败。毛新宇被安排享有一些特权,年年参加官方大型会议,这也是权力腐败的一个表现形式,按照人脉关系,特别照顾红二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