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难题:前关塔纳摩囚犯现在阿富汗掌权(图)

发表:2021-09-10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8月20日,拜登在白宫发表有关阿富汗撤军的讲话,后面站着的是他的重要内阁成员。
图为2021年8月20日,拜登在白宫发表有关阿富汗撤军的讲话,后面站着的是他的重要内阁成员。(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于2014年与塔利班达成协议,释放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5名高危恐怖份子以交换一名美军逃兵时,这项交易的捍卫者们认为,释放那些恐怖份子对美国国家安全几乎没有影响。现在,其中4名前囚犯就在阿富汗掌权了,是塔利班政府中的核心人物。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报导,奥巴马时代坚决捍卫这笔交易的著名人物中现在也有在拜登政府中担任高级职位的,如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他们当时都声称,没有迹象表明被称为“塔利班五人组”的这些恐怖份子会重返战场,更不用说在美国从阿富汗撤出后的塔利班政府中担任高级领导职务了。于是这个五人组被用于交换了美军逃兵,陆军士兵鲍伊.伯格达尔(Bowe Bergdahl)。

当时担任奥巴马的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的布林肯告诉NBC说,“他们对美国[和]美国人构成的任何威胁都已得到充分缓解”,卡达将“非常仔细地监视”恐怖份子,这有助于促进贸易并为这5名囚犯获释后提供安全庇护所,“他们的旅行和活动将受到限制”。

在和塔利班达成交换协议时,普萨基担任国务院发言人,她当时称赞这是奥巴马政府的一项标志性成就。她在2015年时说:“值得吗?绝对值得。”

当时担任副总统的拜登本人也在推特上庆祝了鲍伊.伯格达尔的获释。

当喀布尔在上个月落入塔利班之手后,这些前关塔纳摩囚犯就从卡达飞往阿富汗加入了塔利班的新政府。

据国家安全专家和“捍卫民主基金会”高级研究员托马斯.乔斯林(Thomas Joscelyn)的消息,“五人组”中的4名前囚犯都在塔利班政府担任了高级职位:凯鲁拉.凯尔赫瓦(Khairullah Khairkhwa)现在是代理信息和文化部长,瑙鲁拉.诺里(Norullah Noori)现在是代理边境和部落事务部长,阿卜杜勒.哈克.瓦西克(Abdul Haq Wasiq)是代理情报总监,穆罕默德.法兹尔(Mohammad Fazl)现在是副国防部长。

阿卜杜勒.哈克.瓦西克在“9/11”恐怖袭击之前就是塔利班的高级情报官员,并与基地组织合作策划了导致近3,000名美国人死亡的“9/11”恐怖袭击。

法兹尔在2001年就担任塔利班的副国防部长,现在又恢复了这个职位。他曾与基地组织和“9/11”恐怖袭击主谋奥萨马.本.拉登的手下合作过。

凯尔赫瓦在被捕之前,曾与伊朗签署协议,共同在“9/11”恐袭后在阿富汗与美军作战。

这些前囚犯在阿富汗的高升表明,塔利班没有兴趣变温柔。这些由囚犯变身的塔利班领导人可能会再次发挥作用,继续伤害和杀害美国人以及亲美的阿富汗人。

美国联邦众议员迈克尔.沃尔兹(Michael Waltz)在9月8日(周三)接受采访时说,塔利班在“9/11”恐袭事件20周年的同一周时间里宣布了由美国通缉的恐怖份子和前关塔那摩囚犯领导的新政府,这对美国来说是一记耳光。

沃尔兹议员也对阿富汗局势发出了可怕的警告,他认为,塔利班正在迅速成为一个恐怖主义超级国家。他说每次他认为情况不能变得再糟时,情况却总是事与愿违。

相关报导

两名塔利班高层头目是奥巴马释放的囚犯(图)

美军阿富汗逃兵获罪欲翻案 现被彻底驳回(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