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難題:前關塔納摩囚犯現在阿富汗掌權(圖)

發表:2021-09-10 0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年8月20日,拜登在白宮發表有關阿富汗撤軍的講話,後面站著的是他的重要內閣成員。
圖為2021年8月20日,拜登在白宮發表有關阿富汗撤軍的講話,後面站著的是他的重要內閣成員。(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當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於2014年與塔利班達成協議,釋放被關押在關塔那摩監獄的5名高危恐怖份子以交換一名美軍逃兵時,這項交易的捍衛者們認為,釋放那些恐怖份子對美國國家安全幾乎沒有影響。現在,其中4名前囚犯就在阿富汗掌權了,是塔利班政府中的核心人物。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報導,歐巴馬時代堅決捍衛這筆交易的著名人物中現在也有在拜登政府中擔任高級職位的,如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Jen Psaki)。他們當時都聲稱,沒有跡象表明被稱為「塔利班五人組」的這些恐怖份子會重返戰場,更不用說在美國從阿富汗撤出後的塔利班政府中擔任高級領導職務了。於是這個五人組被用於交換了美軍逃兵,陸軍士兵鮑伊.伯格達爾(Bowe Bergdahl)。

當時擔任歐巴馬的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的布林肯告訴NBC說,「他們對美國[和]美國人構成的任何威脅都已得到充分緩解」,卡達將「非常仔細地監視」恐怖份子,這有助於促進貿易並為這5名囚犯獲釋後提供安全庇護所,「他們的旅行和活動將受到限制」。

在和塔利班達成交換協議時,普薩基擔任國務院發言人,她當時稱讚這是歐巴馬政府的一項標誌性成就。她在2015年時說:「值得嗎?絕對值得。」

當時擔任副總統的拜登本人也在推特上慶祝了鮑伊.伯格達爾的獲釋。

當喀布爾在上個月落入塔利班之手後,這些前關塔納摩囚犯就從卡達飛往阿富汗加入了塔利班的新政府。

據國家安全專家和「捍衛民主基金會」高級研究員托馬斯.喬斯林(Thomas Joscelyn)的消息,「五人組」中的4名前囚犯都在塔利班政府擔任了高級職位:凱魯拉.凱爾赫瓦(Khairullah Khairkhwa)現在是代理信息和文化部長,諾魯拉.諾裡(Norullah Noori)現在是代理邊境和部落事務部長,阿卜杜勒.哈克.瓦西克(Abdul Haq Wasiq)是代理情報總監,穆罕默德.法茲爾(Mohammad Fazl)現在是副國防部長。

阿卜杜勒.哈克.瓦西克在「9/11」恐怖襲擊之前就是塔利班的高級情報官員,並與基地組織合作策劃了導致近3,000名美國人死亡的「9/11」恐怖襲擊。

法茲爾在2001年就擔任塔利班的副國防部長,現在又恢復了這個職位。他曾與基地組織和「9/11」恐怖襲擊主謀奧薩馬.本.拉登的手下合作過。

凱爾赫瓦在被捕之前,曾與伊朗簽署協議,共同在「9/11」恐襲後在阿富汗與美軍作戰。

這些前囚犯在阿富汗的高升表明,塔利班沒有興趣變溫柔。這些由囚犯變身的塔利班領導人可能會再次發揮作用,繼續傷害和殺害美國人以及親美的阿富汗人。

美國聯邦眾議員邁克爾.沃爾茲(Michael Waltz)在9月8日(週三)接受採訪時說,塔利班在「9/11」恐襲事件20週年的同一週時間裏宣布了由美國通緝的恐怖份子和前關塔那摩囚犯領導的新政府,這對美國來說是一記耳光。

沃爾茲議員也對阿富汗局勢發出了可怕的警告,他認為,塔利班正在迅速成為一個恐怖主義超級國家。他說每次他認為情況不能變得再糟時,情況卻總是事與願違。

相關報導

兩名塔利班高層頭目是歐巴馬釋放的囚犯(圖)

美軍阿富汗逃兵獲罪欲翻案 現被徹底駁回(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