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 塔利班对女学生的规定让人讶异(图)

发表:2021-09-07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25日,阿富汗妇女在首都喀布尔一个市场上购买家用品
2021年8月25日,阿富汗妇女在首都喀布尔一个市场上购买家用品。(图片来源: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6日讯】阿富汗学校在6日开学了。上周末,塔利班(Taliban)教育主管机关发布了多项命令,其中包括只有女老师才能够教女学生,如果办不到,那么也只有品格端正的“年长男人”才可以任教;同时就读阿富汗私立大学的女性,也必须身穿着长袍,且戴着几乎遮住全脸之面纱。塔利班更向联合国于喀布尔的人道救援主管承诺,他们会担保人道工作人员的安全,而让救援物资进入阿富汗。

根据法新社报导,5日,夺回阿富汗政权的民兵组织塔利班下令,规定就读阿富汗私立大学的女性必须身穿着长袍,且戴几乎遮住全脸之面纱,同时更严禁男女合班,或者是至少以帘幕来做区隔。

塔利班(Taliban)教育主管机关发布包括多项命令的一份档下令,仅有女老师才能够教女学生,如果是办不到,那么也只有品格端正的“年长男人”才可以任教。

这次塔利班教育主管机关所颁布的命令,其适用于6日开学的私立大学院校。自从塔利班首次在2001年结束执政以来,阿富汗私立大学院校可说是蓬勃发展。

塔利班在4日晚间颁布的新规范,并没有要求女性穿遮蔽全身的罩袍(burqa),但她们必须戴着几乎遮住全脸,且仅露出双眼的面纱尼卡布(niqab)。

其他的规范还包括了“依据各校之设施,大学必须为女学生们招聘女老师。”且男女进出应予以区隔。

尽管目前采男女分班,但女学生须比男学生还提早女5分钟下课,以防止男女学生于校外相遇;同时提早下课的女学生们,必须待在等候室,一直至男学生离校为止。

一名不愿具名的大学教授披露:“事实上,该项计划难以执行,因为我们并没有足够的女老师或者班级以区隔女学生,不过他们允许女孩们上学与读大学,可说是正面的进展。”

法新社援引联合国发言人的话报导,5日,这次重掌阿富汗政权之武装组织塔利班,向联合国于喀布尔的人道救援主管承诺称,将会担保人道工作人员的安全,且让救援物资进入阿富汗。

阿富汗重归伊斯兰组织塔利班(Taliban)的控制,于人道主义灾难迫在眉睫之际,联合国人道事务和紧急援助的副秘书长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于6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Kabul)与塔利班的领导人举行数天的会议。

联合国发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发布声明表示,葛瑞菲斯于会中强调,人道主义工作者致力于进行“公正、独立之人道援助”。他也呼吁各方应该确保妇女的人权、安全和福祉。

塔利班上一次执政,是在1996年至2001年期间,该次大幅限制女性的自由。

根据塔利班发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于社群媒体推特(Twitter)上发出声明称,由塔利班共同的创办人巴拉达(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所率领的代表团,感谢联合国官员“许下承诺,并持续对于阿富汗人提供人道援助”。

联合国称,阿富汗已经深陷人道危机,全国约有半数人口1800万人皆受影响。

据法新社报导,塔利班于8月15日推翻了西方国家支持的阿富汗政府之前,阿富汗就已经非常仰赖外国的援助,约有40%的国内生产毛额(GDP)是来自于外国资金。虽然塔利班保证此次统治会比第一次执政来得柔软,但联合国和多个救援团体仍然担忧阿富汗救援任务之未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