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无视危险押宝中共 警惕华尔街游说美政府让步(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9-08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尔街
华尔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9月8日讯】贝莱德集团(BlackRock),大陆又称黑岩,正逆时代潮流大手笔押宝中国经济,并率先进入中国的资产管理行业。黑岩集团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资产总额达6万亿美元,是名副其实的富可敌国。对此索罗斯再度持批评态度,索罗斯认为,贝莱德的行为对美国安全利益构成威胁。

贝莱德集团拥有全球最优秀的金融人才,贝莱德的创始人芬克与其引路人黑石老板苏世民齐名,芬克作为坚定的民主党支持者突然将筹码压向中国,这种怪异行为不是单单是简单的金融投资问题,背后必然夹杂着着很深的政治问题。

上个月底美国气候特使克里访华,即便挂着特使的头衔,克里依旧难逃被中共羞辱的结局,此行也是克里第二次被中共羞辱。会晤期间,王毅严厉批评美国,并重申中共的“两份清单”和“三条底线”。

两份清单分别为,一要求美方纠正其错误对中共政策和言行的清单,二是中共关切的重点个案清单。三条底线则为,第一,美国不得挑战、诋毁甚至试图颠覆中共的社会主义道路和制度。第二,美国不得试图阻挠甚至打断中共的发展进程。第三,美国不得侵犯中国国家主权。

尽管美国航母战斗群和两栖戒备群抵达南海为克里访华壮声势,然而中共完全没在怕,依旧强横的对美国开出了条件。由此可见,作为特使的克里肯定也是带着除了气候议题之外的目的而来。

就在克里访华后,包括贝莱德在内的一众华尔街金融巨鳄们认为时机已到,于是逐渐开始加码投资大陆。另外,受到中概股大跌的影响的一些华尔街金融机构带着赌徒心态,决定从哪跌倒再从哪爬起来,于是不计后果的拥抱中共。

在心怀不良目的的前提下,任何精英都瞬间变得愚蠢无比。华尔街的精英们洞悉了中美关系存在缓和的几率,他们甚至对中共打击教育股是为了公平的说法十分买账。其中很难排除华尔街的金融大佬们迫切的想与中共继续相互勾结赚钱,甚至是手眼通天的他们早早从中共那里拿到了内线消息,从而提前布局。

华尔街作为美国现政府的支持者,为赚钱很难说不会反向施压,在他们眼中金钱永远是第一位的,这也是为何作为老牌金融大佬的索罗斯都看不下去了,要站出来一再提醒包括贝莱德在内的华尔街金融机构,再跟中共勾结会损害美国利益。

索罗斯强调习近平将所有的中国公司都视为一党制国家的工具,眼下美国和中国正在进行专制型和民主型两种治理体系之间的生死战斗同时,大陆的房地产市场正在酝酿一场巨大的危机。这个节点跑去大陆投资,不是投敌是什么。

华尔街大佬们各个富可敌国,必须警惕他们反向对拜登政府施压,华尔街手中的牌足以左右美国政策走向。关键时刻,他们顾及的是自己的利益还是美国人的利益,目前看很难是后者。

作为现政府,拜登团队已经陷入多重困境,外部的败局自然不用多说。近期的经济数据包括就业数据都非常难看,如果经济牌再打不好,面对明年的中期选举再说什么都没用。此时,华尔街的重要性尤为凸显,如何选择成了拜登团队面临的最大难题。

中共方面,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加饵,以保证华尔街和美国政府能纷纷上钩。真是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只不过中共给的“利”含有剧毒,胆肥的、想占便宜的华尔街大鱼们眼看已经咬钩了。

华尔街只顾中共给的饵,哪想自己其实是中共砧板上的肉。中共想通过金融手段达到搞垮美国的目的一直没有改变过,美国政府及百姓必须保持清醒,切勿上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