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习近平“割韭菜”掐死经济?

中国经济已是一个烂摊子,经济数据极度夸大,现状非常严峻,财政严重赤字,习近平面临经济危机引发政权危机、权斗危机,为保党只得掠夺民间财富……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09-07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9-7/p3001111a33193412-ss.jpg
谢田时间 (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9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9月1日,中国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张维迎在中国经济论坛上发表文章,引起了海内外媒体和网上的关注。张维迎在文章中指:如果我们坚定了对市场经济的信心,不断推进市场化改革,中国就会走向共同富裕,如果我们失去了对市场的信念,引入越来越多的政府干预,中国只能走向共同贫穷。据悉,张维迎的这番话引起了网上的热议。那么,习近平目前的“共同富裕”能不能走下去?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中国经济已是一个烂摊子

据悉,目前就习近平的“共同富裕”不仅海外学者,不仅中国大陆学者有着不同的看法,海外也有媒体报道评论指,习近平这样毫无顾忌的向民間“割韭菜“,好比亲手掐死中国经济。那么,习近平这样做的目的到底是什么?谢田对此表示:“这要先从中国经济的现状开始说起。我们都知道中共这个宣传,把中国经济说成是比方说是现在什么世界第二,多少多少,超过了什么其他日本、德国等一些国家,我可以告诉大家,中国经济的数据是假的。其实我在2013年,在台湾出版的《赤龙的钱囊》里就到这个问题。

大家知道1991年苏联解体了。1989年中国发生六四以后,后来苏联,东欧国家共产党政权都解体了。就在苏联解体之前,那个时候,前苏联共产党人,还有它的经济学家、学者,他们宣传说苏联的经济快赶上美国了。其实在美国西方的很多经济学者、媒体,甚至美国可能连政府情报机构都相信苏联它的总体经济达到了美国70-80%。

因为当时大家都看到,比方说苏联发射那么多火箭、卫星,还有大量的核武器、导弹。在美苏空间竞赛的时候,苏联人甚至一度超过了美国,抢先把苏联宇航员加加林送上了太空,实际上是第一个把人类送到太空的这么一个国家。当然后来我们也知道了,美国是通过阿波罗计划,把人送到月球,才挽回了一些面子。

所以大家当时都相信苏联经济有多么的强大。但是后来苏联共产党垮台以后,人们才突然发现,哇,这简直是一个巨大的经济烂摊子,那么多造假的事情。真实的苏联的经济规模,实际上只有它吹嘘的十分之一。中国经济其实也是这样。我们可能看到中国那些很多表面富丽堂皇的东西,中共也在搞太空竞赛,建什么空间站,发射太空人这些东西。

我想说的意思是,中国经济现在状况非常非常严峻。大量的企业倒闭,大量的商店关闭,现在中共又对培教机构进行打压,有十几万个培教机构马上就要关门或已经关门。还有中国外汇也紧张,中共的财政出现严重赤字。现在三十多个省的市自治区里只有上海政府的财政收入可以支付,其它二十九个,都是入不敷出,亏欠很多很多。“

财政严重赤字 导致中共政权不稳

谢田分析指出:“我认为中共现在政治上,它的政权面临着巨大的危机,就是说经济上的严重危机会导致它的政权随时可能垮台。所以中共习近平现在搞的所有的这些事情,都是要从经济上想办法来维持中共的生存。你要从这个角度看,你就知道比方说打压那些滴滴出行等在海外上市的公司,就是要把他们这些资金给收回来。还逼着马云啊这些高科技集团,一个个捐款,所谓自愿捐赠,这些大公司都是上百亿、几十亿、几亿的这么捐。

而且打压的范围,从这些互联网、高科技企业,电商这些民营企业,又到现在这些演艺界的名人,也开始掠夺他们的财产。所以习近平的目的不是要搞垮中国经济,实际上就是在维护共产党,维护中共和他的这个地位。说白了,就是这个政权没有钱了。在国际、国外的巨大打压之下,如美国的制裁,国际产业链的转移,还有这些川普(特朗普)的关税,导致了中国经济陷入了困境。

这个时候他不是想把中国经济搞垮,他当然也希望中国经济很强大,这样的话他有资本。但是是这个中国政权政府没钱,他必须从民间来搜刮。现在这些民间巨头、企业,组建什么工会,想要中共手下留情。这个没有用的。因为我们知道中国的工会都是假的,不是真正代表工人的利益。中共也不会手下留情,它会要求你在你的公司里边,建立共产党支部,现在很多已经建起来了。下一步它这个党支部的书记,会要求进入公司的董事会,在董事会要有一席之地。然后,在公司董事会开始决策的时候,他就要发言,如果你企业、公司的经营不符合中共的要求,或者不给中共输血的话,这个党的书记在这个董事会里边就会发言,谁要反对他,就是反对共产党。所以等于把这所有这些民企最后全部都收回国有,其实就是个国有化的过程。这就是习近平的目的。”

中共高层激烈内斗反映到民间

据悉,最近网上有一个叫李光满的人,写了题为《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的评论文章,被中共顶级官媒大量转载,迅速在互联网上发酵。谢田对此表示,这件事的确有背景。“后来中共的《环球时报》胡锡进,公开出来反驳。我们看到,胡锡进的反驳文章出来了,被撤掉,又出来了。从这个现象你就看到,他这种观点,实际上是反映了中共内部两种你可以说是路线,或者是两种保党的模式。从习近平这方面看,他想保住共产党,不让共产党灭亡或者延迟共产党灭亡,具体就是向左转,回到毛时代,全面倒退,回向统购统销计划经济上。这个我们当然知道是死路一条路。这些人还主张再来一次文化大革命

另一派显然是文化大革命中受到冲击的那一派,或者现在比较开放一点的,或是主张继续改革开放的,或者从改革开放中受益的这一派人。他们当然希望继续开放,能够赚更多的钱,这样的话,用这个财富来保住共产党。你就看到,最后目的都是一致的,就是通过一个左或一个右的方式,怎么样来保住共产党。现在习近平,你可以说他就在这两派人之间,左右周旋,在这其中希望取得平衡,维持他自己的地位,继续做皇帝的一个愿望。这就是习近平的目的。这次李光满和胡锡进公开争论,公开互斗,这实际上也显示中共两派的争斗也非常激烈。”

北京建证券交易所 习近平另起炉灶?

谢田认为,从习近平最近推出要在北京建立证券交易所这件事上,就可以看出中共高层内斗的一些端倪。“这是个很奇怪的事情。其实中国更需要的,我认为需要一个类似纳斯达克一样的电子交易平台。

像美国早些年的话,几十年前除了纽约这个交易所,还有费城、亚特兰大,芝加哥,到处都有证券交易所,后来为什么这些都慢慢就关掉了,不需要了?因为电子通讯、交通的这些工具越来越发达,所以导致现在根本不需要这么多的这样的实体交易场所。

中国如果在北京建证券交易所的目的是为了中小企业和创新产业的话,实际上更应该建立一个类似美国的纳斯达克这样的电子交易场所。而电子交易的话,应该建在最靠近那些中小企业创新产业的地方,在中国经济最有活力的地方,像长江三角和珠三角,在广州,在江苏、浙江这些地方,这些人才聚集的地方。选择杭州都比北京要强。

你看他这个选择就是很奇怪的。很奇怪的背后一定有原因。我认为是可能习近平,他没有办法控制上海和深圳这些股票交易所或这些地方的金融界,那些地方很可能是原来的邓小平、江泽民等他们原来的这些派系,仍然牢牢控制了这些金融界和证券交易。所以习近平他现在想要另起炉灶,想取而代之。

所以从这点来看,也是一种中共高层内斗在摊牌,在决战的一个过程。会不会你死我活?这个我们还要看。比方最近还有传言让习近平下台,说什么他选好接班人,这个我想都是无稽之谈。习近平想当习皇帝,他要在二十大上连任,怎么会选定接班人呢?这是不可能的。所以中共内部出现这个接班人的传言,也反映出中共这个内斗非常的激烈。”

中国社会财富分配畸形

谢田进一步指出:“我记得上次中共的一个中央政治学院还是高层出了一个中国经济规划,实际上也承认了一点,就是说中国经济应该像那样的橄榄型的,就是应该向橄榄型的社会结构迈进、转型。就是说它两头小,中间大。一般正常社会都是这样。

比方美国,非常有钱的人是少数,非常极度贫困的人也是少数,美国人大部分都是中产阶级。在美国很容易变成中产阶级,一般一个人从大学毕业以后,年薪四、五万,你就进入了中产阶级。所以对大部分人来说,年薪不超过十万的话,也都在中产阶级范围内。基本上就是受过高中教育的人。

中国社会结构不是这样的,中国这些富有阶层很少,而其中国大部分都处于在一个比较贫困的状态,中国是一个倒金字塔型的结构。所以中共说要向橄榄型结构在过渡的话,或者转变,正好说明中国没有正常社会橄榄型结构,没有一个庞大的中产阶级阶层。”

习近平为保党“割韭菜”

谢田表示,习近平的“共同富裕”为保政权当然不能“收割”中共红二代自己人,只能拿老百姓开刀。“现在最富的人是什么人?首当其冲,就是中共的五百个家族。这些人他可能不会炫富,也不会像互联网那些老板,或者明星高调的炫富,因为互联网老板或者明星,他们财富大家很容易知道。

中共家族这些人,他们真正的财富,人们是不知道的。他们在瑞士的银行帐户,现在可能美国政府知道,但是中国人是不知道的,我们海外很难得到,除非中共垮台那天,我们才会知道。

所以你要说中国最富的人,实际上就是中共的既得利益集团的最高层这些人,再加上中共这些官员,中央委员级、部级以上这些,可能不会超过两百万人。然后中国还有些富人,就是这些就是民营企业家和有一些影星、球星这些有特殊才艺的人,这些人构成了中国富裕阶层。

那现在习近平他的‘共同富裕’是什么意思?当然他不会去收割自己的财富,中共既得利益集团的财富,中共自己的人,赵家人,红二代、红三代,他们是不会动的,那他收割的话就是民间企业、私营上市企业,明星这些人。我们现在看到他在打压的就是这些人,他就是把民间已经长得很粗壮的,很肥沃的韭菜要收割过来,为中共政权所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