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后备战力 陆军5.8亿购机枪迫炮(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9-02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
根据国防部预算书,陆军将编列5.8亿购机枪迫击炮,强化国军军力。(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1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为因应中共军力威胁,国防部明年将成立“全民防卫动员署”,进一步强化后备战力。国防部预算,陆军2022年至2026年将统筹建案,投入5.8亿余元采购迫击炮、挺机枪等,强化国军防卫作战能力。

据中央社报导称,国防部最新预算书9月1日送抵立法院,内容揭露“提升后备战力专案”相关内容,包括陆军将采购2060挺班用机枪、87门120公厘迫击炮。

根据陆军司令部预算书,陆军将在明年至2026年采购2060挺班用机枪,用以强化反登陆、反空(机)降、纵深地区、连续反击等作战任务能力。全案总预算为4亿2889万1000元。

明年起,陆军也将采购87门120公厘迫击炮,针对敌作战重心与关键要害,发展提升后备战力,运用简易、精准、操作容易的120公厘迫击炮,争取有利时间与空间,阻歼进犯敌军。陆军预算书显示,这项预算将自明年编列至2026年,共1亿5739万3千元。

另据联合报称,国军明年的军事投资,还包括陆军计划耗资1亿9588万6千元,采购12套“精准空投伞具”。陆军司令部说,装备是协力各航空旅野战基地建立、跨区增援快反制变、应援重要目标之用。

此外,陆军新建“新型目获雷达系统”据称是采用中科院蜂眼雷达,预算32亿4749万8000元。

《自由时报》称,全动署明年至2024年编列1亿9245万1千元预算,采购40套“UHF地(舰)对空通信机”。军方解释,此案可提升后备部队无线电抗干扰能力,有效支援联合作战。

为学习他国成功案例,军方明年编列47万元预算用于赴美国考察,将借由台美“陆威专案”及其他军事平台交流,盼透过美方专家建议、双方互访、小部队驻训等方式,汲取美方经验,做为国军兵力训练调整参据。

除了后备战力,今年国防部“五年兵力整建计划”报告内容指出,为精进位海作战,国军将量产“海剑二”防空飞弹,盼改善舰艇区域防空能力。

报导称,由于“玉山级”两栖船坞运输舰、“沱江级”巡逻舰后续舰及“康定级”巡防舰性能提升案等,都将采用此弹种,预估“海剑二”飞弹需求量将逾二百枚。

军方人士指出,海剑二防空飞弹将会配备到海军塔江级军舰(同级舰将有6艘)丶拉法叶级军舰(同级舰现有6艘),新建的玉山级两栖船坞运输舰(第一阶段2艘,未来可能扩充为6艘),以及计划中的新一代飞弹巡防舰,都将配备海剑二防空飞系统。

据报导称,海剑二飞弹系统是由空射型天剑二型飞弹发展而来,射程约在30至50公里左右,比起拉法叶级军舰上目前配备的海欉树飞弹(射程约8公里)高出许多,并具有更佳的射击精准度,对于来犯的敌方目标具有判别威胁程度丶择定优先拦截顺序等能力,对于舰艇的区域防空能力也有大幅提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