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海巡“双舰”再次通过台海(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8-28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军
美国海军海巡双舰8月27日通过台海,国军全程掌握。图为美军太平洋舰队。(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1年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一艘美国战舰和一艘美国海岸警卫队巡逻艇8月27日驶过台湾海峡,这是美国海军在台海例行航行的最新一次。中华民国国防部表示,两舰通过台海期间,国军全程掌握周边海空域相关动态,状况正常。

美国之音报导称,美国海军第七舰队8月2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海军的“基德号”(USS Kidd)阿利•伯克级(Arleigh burke)导弹驱逐舰,在美国海岸警卫队的“蒙罗”号(USGCC Munro)传奇级巡逻舰的伴随下,“按照国际法”通过了国际水域。

声明强调,“美舰在台湾海峡的合法穿越,彰显了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的承诺。美国军队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与运作。”

这也是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美国军舰第八度通过台湾海峡,且是首度由美国海军和海岸巡防队舰艇,双通过台海。

中华民国国防部28日上午证实此事,并表示国军全程掌握台湾周边海、空域相关动态,状况均正常。

此前26号,印太地区四方安全对话机制的四个成员国美、日、印、澳,在南中国海附近启动马拉巴尔联合海上军事演习,旨在表明志同道合国家之间的承诺,以维护印太地区基于规则的海上秩序,应对中共在该地区造成的安全威胁。

于此同时,中共军方持续派出不同型号的直升机,袭扰台湾西南空域。

国防部27日表示,共军两架“直八”直升机、一架“运八”反潜机当天上午自台湾海峡以南进入台湾西南空域防空识别区。前一天,中共一架“运八”反潜机、一架次“直九”反潜直升机同样出现在台湾西南空域。

中央社报导称,中山大学亚太英语学程兼任助理教授林颖佑分析,首次出现直9直升机,推测可能是共军对于西南海空域的状况已经熟悉,所以才敢使用旋翼机。

林颖佑提到,反潜直升机是可搭配在驱逐舰、航空母舰,所以应去了解直9直升机的起降状况,研判共军的攻势是否改变。此外,出现直9直升机也可推测共军对水下的重视程度很高,凸显未来的水下战争将会决定台海未来的发展。

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舒孝煌也表示,可观察西南海域附近是否有中共军舰的活动,因为直9也是舰载直升机,有可能搭配反潜演练。

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分析,菲律宾海是中国第二战场,连结着巴士海峡的“水下潜舰走廊”,所以台湾西南空域也成为共机反潜侦巡的重要地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