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没消停 云南瑞丽新增3例本土病例(图)

作者:魏众生 发表:2021-08-26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云南疫情形势严峻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国云南疫情形势严峻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魏众生综合报导)中国大陆云南省疫情状况依然严峻。8月26日的陆媒网公开显示,25日24时止,在全国31个省份中,云南省新增3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全部出现在云南省的瑞丽市。

据《中国日报》中文网记载,8月25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例。

据官网《央视新闻》26日描述,8月26日,云南省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快报》,对8月25日0时至24时瑞丽市新增的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活动轨迹进行发布。

网文中描述:新增的3例新冠肺炎患者三人为亲属关系,缅甸籍两人,某女33岁和某女的堂妹19岁,还有某女的儿子2岁(中国籍),因某女的配偶为中国籍,属跨境婚姻家庭。

文中还描述,某女和其儿子均为8月11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8月25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8月以来1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最后一次检测阴性时间为8月20日。其儿子8月以来10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最后一次检测阴性时间为8月23日。其配偶“7.04”疫情以来居家隔离。

文中也描述,某女堂妹2020年3月21日入境,到某女家居住至今,日常仅接触其堂姐一家。8月11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8月25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8月以来1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最后一次检测阴性时间为8月20日。

这个位于中缅边境的瑞丽小城前后曾经历了4次疫情,被3次封城,目前,是中国大陆高风险地区之一。

第一次封城时间是从2020年9月14日22时起,原因是1名缅甸女子带着3个孩子和2个保姆偷渡入境,而引发疫情首次封城。

第二次封城时间是2021年3月31日,原因是:据《新华每日电讯》网记载,云南瑞丽3月30日新增新冠本土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打破了内地省份持续多日的“本土零新增”状态。时隔198天第二次“封城”,市区所有居民将居家隔离一周。

第三次封城时间是2021年7月7日,瑞丽的主城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市民全部居家隔离。原因是:据《新浪网》一文记载,7月8日在云南省保持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73天后,再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2021年7月4日~7日,国内新增23例本土确诊新冠感染者,均在云南瑞丽。

据外媒报导,封城时有多名瑞丽居民在网上爆料,许多市民被拉去酒店强制隔离,每人收费7,000人民币,连婴儿也要缴费,交不上钱就不给饭吃,不给水喝。生病的老人没人管,有带孩子的家庭被迫用厕所的自来水冲奶粉。

据《中国日报》中文网显示,截至8月25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280例(本土31例,境外输入249例)、无症状感染者41例(境外输入),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医学观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