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率达97% 瑞丽再度爆发疫情(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7-08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瑞丽民众7月5日进行核酸检测
一名瑞丽民众7月5日进行核酸检测。(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云南瑞丽再度爆发疫情,并从7日起实施封闭管理,所有市民居家隔离。值得注意的是,瑞丽所在的云南德宏州疫苗接种率已经高达96.92%。突然爆发的疫情再度引发外界对中国疫苗的质疑。

中共官媒央视7月6日报道,在这波疫情爆发之前,瑞丽市所在的云南德宏州一直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截至7月4日24点,德宏州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702856剂,已完成全程接种934071人,应接种人群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率达96.92%。

据《美国之音》报道,中国政府为了在边境建立所谓“免疫之墙”,让边境城市居民优先接种疫苗,以防止疫情由海外侵入。瑞丽市由于与缅甸接壤,居民曾优先接种疫苗。因此,目前该市大部分居民也都接种了疫苗。但瑞丽市的疫情反弹让中国政府“免疫之墙”的政策经受考验。

瑞丽这波疫情从7月4日开始爆发。7月6日当日,新增了15例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中最小的只有3岁。由于疫情呈爆发态势,瑞丽市从7月7日0点起,在主城区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市民居家隔离。当天10点起,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地区。民众被告知要将自己隔离在家中,居家避疫。同时学校和商店都已停课停业。

早在3月末,瑞丽就曾爆发一次疫情。当时,瑞丽当局宣布从4月2日早8点开始,对全市30万人口进行接种,并计划5天内完成。

如今,在大部分民众都接种疫苗的情况下,瑞丽再度爆发疫情,当局也依旧实施封闭管理的措施,令外界质疑中国疫苗的真实作用。不少网友表示,“政府知道疫苗没有用,所以即使100%的人打了疫苗,一旦有疫情,还是要封城。”“看看中国云南瑞丽的现状就知道了,接种过中国疫苗再次迎来疫情大爆发。中国疫苗本质是灭活病毒,就是通过让接种者感染然后产生抗体,所以免疫有效率不高,意外感染率倒是相当高!”

事实上,已经有来自多个接种中国产疫苗的国家的数据显示,中国疫苗在防范病毒传播方面效果甚微,针对变种病毒更是如此。《纽约时报》6月下旬曾披露,主要使用中国国药疫苗和科兴疫苗的四个国家——塞舌尔、智利、巴林和蒙古,目前都在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行列。有些国家在接种中国疫苗后,甚至出现了确诊病例翻倍的情况。英国牛津大学此前的统计数据亦显示,每百万人中单日确诊人数最高的10个国家,有9个国家都大量或部分接种了中国大陆产的疫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