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天暴增17例阳性 防控措施再升级(图)

发表:2021-07-07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丽全员核酸检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瑞丽全员核酸检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云南瑞丽COVID-19疫情持续升温,本土病例单日暴增17例。官方紧急发布通告,自7月7日0时起,瑞丽市主城区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市民居家隔离。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疫情风险等级由6日的中风险上升为高风险地区。另外,湖北亦传出一天之内爆增56例境外输入阳性病例。

综合陆媒报导,7月6日单日,云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及无症状感染者2例。相较该地区疫情爆发头两日的3例,增幅明显上升。

据报导,上述确诊病例中除2例是7月5日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外,其余均为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不过,鉴于官方历来擅于隐匿疫情实况,民间质疑实际感染人数恐比官方数据要多的多。

瑞丽市疫情防控部6日晚紧急发布通告,称自2021年7月7日0时起,瑞丽主城区将实施封闭管理,所有市民居家隔离;居家隔离期间,学校和各类培训机构全部停课。除保供超市、农贸市场、医院、药店外,其他经营场所一律停业。餐饮行业仅可提供外卖配送服务。解除时间将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据网传视频显示,瑞丽市主城区开始准备封城,各个街头出现大量的警察和防疫人员,开始封堵各个路口。警察亦开始在各个路口架设障碍物封锁主要的交通要道。民众们则在封控前的空档时间,纷纷抢购食物。

另外,继云南官方7月6日发布通告,将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后,今日(7月7日)上午,官方再度发布通告,自7月7日10时起,该地风险等级由原先的中风险上升为高风险地区,其余地区仍为低风险区域。

陆媒《澎湃新闻》7日报导,云南瑞丽此次疫情的病毒基因组序列与德尔塔(Delta)高度同源。报导称,根据当地对已完成的7份阳性样本测序,结果显示,其基因序列与德尔塔(Delta)变异毒株高度同源,与相邻境外流行株高度同源。

德尔塔(Delta)病毒具超强传播力

6月25日,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德尔塔”变异毒株,是迄今发现的最具传播性的变种。当时世卫组织确认这一毒株已传播至92个国家和地区。

据此前英国《卫报》报称,在英国,99%的新增病例都是感染了“德尔塔”毒株。

中国广州5月21日爆发的COVID-19疫情中,就出现了Delta病毒,该病毒迅速蔓延至广州、深圳、东莞等地,甚至短短1个月内就让广州至少153人确诊。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子健当时曾表示,从广州此轮疫情的病例情况看,“德尔塔”变异株病毒的传染性和传播能力显著增强,特别是潜伏期或者传代间隔缩短,在短短的10天内就传了五六代,显示病毒的传播速度在加快,比先前的毒株传播能力提高了100%,比英国变种毒株的传播能力提高了逾40%。另外,感染者的样本PCR检测病毒结果显示,病毒载量有显著增加的特点。

除了上述云南本土病例爆增外,官媒还报称,湖北7月6日当天亦爆增56例阳性,均为境入输入。其中52例阳性来自7月2日阿富汗至武汉的MF8008航班,包括22例确诊及30例无症状感染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