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一个饮食习惯是肾结石祸端 快避开(组图)

发表:2021-08-25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腰痛肾结石的男人
医生表示:一个饮食习惯是肾结石的祸端,不可不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年来,肾结石患者越来越多,当肾脏中出现一些晶体,长时间得不到有效的排除,就导致了肾结石。一旦出现肾结石,不只疼痛不已,还可能引起尿路感染,甚至引发肾衰竭。医生表示:一个饮食习惯是肾结石的祸端,不可不慎。

32岁男子 肾里塞满400多颗结石

网友分享一个案例,一名32岁的男子最近腹痛的厉害,总是腰疼。买了一些止痛药来吃,但没有缓解,整个人也越来越没有精神,一天早上起来竟尿血了。这可吓坏了他,立刻去医院就诊,医生通过CT检查,发现他的左肾中布满了石头,几乎将整个肾脏塞满,而且左肾已经损坏到无法排尿,再拖下去的话整个肾脏都要被切除。

医生立刻为其安排手续,结果从他的左肾取出大约430多颗肾结石,取到医生直呼手都麻痹了,表示从医20多年以来,第一次看到这种情况。事后,医生向他询问生活状况,才知道他的结石都是一个习惯惹的祸,那就是——啤酒+小龙虾。

啤酒+海鲜 最容易患上肾结石

啤酒 海鲜 小龙虾
吃撸串、小龙虾,再配上三五瓶啤酒,正是导致肾结石的罪魁祸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平日里工作忙碌,他最喜欢下班找朋友聚会,吃撸串、小龙虾,再配上三五瓶啤酒,十分惬意!殊不知这个习惯正是导致肾结石的罪魁祸首。

营养师表示:嘌呤代谢失常,是引起肾结石的一大因素。经常进食小龙虾,会导致嘌呤摄入过多,进入体内后通过代谢产生尿酸,啤酒也是高嘌呤食物,尤其是小龙虾和啤酒一起吃,就会一次摄入过多嘌呤。

喝啤酒、吃海鲜会引起肾结石的原理,和它引起痛风的原理一样。啤酒中富含维生素B1,而维生素B1是嘌呤代谢成为尿酸的催化剂,嘌呤变尿酸,尿酸和钙离子结合形成尿酸钙,在关节析出的是痛风,在肾脏中沉积出来的就是尿酸结石,即肾结石。

4种饮食方式也会增加肾结石发生机率

1、爱吃肥肉

脂肪类食物能快速补充体力,但摄入过多脂肪,会使体内脂肪增多,脂肪会减少肠道中可结合的钙,导致对草酸盐的吸收增多。如果身体的排泄功能出现障碍,例如尿量减少,出汗多,就会形成肾结石。

2、吃过多糖

适量的糖对健康有利,但是吃过多糖会让身体消化不了。含糖的食物会导致体内草酸浓度增加,更容易诱发肾结石。

3、吃太多大豆

蛋白质摄取过多会导致营养过剩,体内酸碱失衡,增加尿液酸度而形成肾结石。大豆含较多的蛋白质,会加速肾结石的形成,所以,我们要注意大豆的摄入量。

4、常吃动物内脏

动物内脏中含有大量嘌呤,如果吃太多,会导致尿酸升高,尿酸和钙结合而形成肾结石。所以,平时要注意减少动物内脏的摄取。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