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怒怼中共乘人之危威吓台湾(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8-19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萨普基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在举行新闻简报会。(图片来源:White House/ Cameron Smith)

【看中国2021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白宫8月17日,对中共在阿富汗崩溃后,攻击美国和台湾的洗脑宣传活动,进行了反击。拜登政府,谴责共产党政权利用这一悲剧,并加倍支持台湾。顶级外交政策专家18日警告说,中共正在利用批评者所称的美国从阿富汗的无组织和无能的撤退中获利。

综合福克斯新闻,美国的声明是对中共宣传机构和官方国际宣传喉舌的回应。中共抓住拜登总统处理从阿富汗撤军的问题来恐吓台湾。中国政府还要求美国停止“与台湾的官方接触和军事联系”,包括武器销售。

拜登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告诉福克斯新闻:“我们对台湾海峡两岸的和平与稳定有着持久的利益,我们认为,这对更广泛的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安全和稳定至关重要。世界上其它地方发生的事件,不会改变这种持久的利益。”

这位官员补充说:“同样不幸的是,中国的国家媒体,正在利用阿富汗人民的痛苦,来抨击美国。这不是负责任的大国所为。”

中共的咄咄逼人的声明,是在拜登总统留在戴维营(Camp David)的时候发表的,当时美国人员和盟友,正在匆忙撤离阿富汗,他们在塔利班占领喀布尔机场之前赶到了那里。

中共喉舌《环球时报》16日写道:“从阿富汗发生的事情中,[台湾当局]应该察觉到,一旦海峡爆发战争,岛内的防御将在数小时内崩溃,美国军队不会来帮忙。”

17日,中共外交部呼吁“美国停止与台湾的官方接触和军事联系,停止向台湾出售武器,并拒绝‘台独’分裂势力及其分裂活动。”该部还警告说,“我们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应对外国对台湾的干涉的选择”。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在17日晚些时候,被问及中共的宣传活动时也表示,美国坚持其对台湾的长期承诺。

她说:“我们的信息是非常明确的。正如台湾关系协议(原文如此)中所概述的那样,我们支持台湾人。我们站在世界各地的伙伴一边,他们受到俄罗斯和中国所投射的这种宣传的影响。而我们将继续用行动来兑现这些话。”

普萨基补充说:“我们在阿富汗的目标也是为了兑现总统的承诺,即不把在过去20年里勇敢地为我们的国家服务的男人和女人,置于危险境地。同样,这也是我们将向他们投射的内容。”

拜登政府的这位高级官员还说,美国将继续根据1979年《台湾关系法》(TRA)与台湾接触,该法要求美国“向台湾提供具有防御性质的武器”,这与中共要求美国停止向台湾出售武器的要求直接相悖。

这位官员说:“我们将坚持我们在《台湾关系法》中的承诺,我们将继续支持台湾的自卫,我们将继续反对任何对现状的单方面改变。”

哈德逊研究所,专门研究亚洲和中东事务的高级研究员布朗(Eric Brown)告诉福克斯新闻,这是一个“进一步破坏美国联盟稳定的机会,不仅在印度-太平洋地区,而且在中东地区”。

“此外,我认为他们(中共)还将利用对美国不可信的看法--由于混乱和不光彩的撤军--来施加其影响。它将试图利用这种情况。”

研究美国亚洲战略的美国企业研究所(AEI)高级研究员库珀(Zack Cooper)告诉福克斯新闻,“试图让美国人相信,中(共)国将在台湾问题上取得进展,这符合中(共)国政府的利益。”

他补充说:“我认为我们必须避免上中共宣传的当,中(共)国今天不入侵台湾是有原因的,那是因为他们担心自己是否有能力以可接受的代价进行入侵,我认为在阿富汗发生的事情,不会从根本上改变这一决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