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恐成阿富汗?前外交官曝真正前车之鉴(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8-17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富汗民众
阿富汗政权易主,塔利班夺下首都喀布尔。蓝营人士担心台湾恐成下一个阿富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阿富汗激进组织塔利班在连日攻城掠地后,15日又进一步控制首都喀布尔。有舆论称,阿富汗是台湾的前车之鉴。对此,行政院长苏贞昌16日表示,阿富汗情势会这么乱,就是内部自己乱,台湾只要内部团结,就能对抗任何想侵略台湾的外来武力。

阿富汗政权易主,塔利班夺下首都喀布尔,总统出逃,驻扎当地的美军陆续撤出阿富汗,结束长达20年的阿富汗战争。

中央社报导称,中广董事长赵少康认为,阿富汗沦陷一事,是台湾的前车之鉴,他批评政府的外交策略,“不要一味的讨好美国就以为会没有事”。

对此,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阿富汗的情势会这么乱,是因为内部自己乱,“台湾只要不内部自己乱,我们就能够对抗任何想要来侵略台湾的外来武力”。而这些年来,台湾的大家团结一致,对抗疫情、病毒,台湾才能安全。

苏贞昌说,同样的道理,也因为台湾能够大家合作努力,许多国家经济变得负成长,台湾却能正成长,只有自助才能人助,“团结才有力,只有内部不乱,人家才不会趁机来侵略我们”。

苏贞昌重申,美国、日本等周边国家,对台湾都一再表示关心,甚至欧盟、立陶宛等都向台湾表示欢迎、肯定。所以“德不孤必有邻,台湾人一定会坚决守护台湾。”

三立新闻报导称,前外交官刘仕杰认为,“台湾真正的前车之鉴,是千万不要相信中共的虚假善意。蓝营幻想跟中共谈两岸和平,其荒谬就好比跟塔利班政权谈性别平权。”

刘仕杰分析,台湾与阿富汗的差别在于良善治理,从川普时代到拜登时代,“美国永远是国家利益至上”,所以台湾必须充值自身在美国战略利益中的不可或缺性。

刘仕杰说,美军撤出阿富汗是必然,因为无论在军事上或财政上,“持续驻军”这个选项都不符合最大化的美国利益,这也是美国两党共识。另外一方面,阿富汗之所以沦落到今日局面,阿富汗政府要付很大责任,这些年美国花了超过830亿美元军费,但很多钱砸下去之后付诸流水,阿富汗政府军贪腐严重。

前总统马英九今日受访时也表示,“今日阿富汗、明日台湾”的说法他不能认同,“阿富汗不能和台湾相比”,但对国外援助,台湾当然欢迎,但自己也要有自卫力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