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恐怖组织被宣传成自由使者?(图)

发表:2021-08-17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富汗
2021年8月16日,机场上等待离开的阿富汗人(图片来源: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7日讯】8月16日,据媒体的最新报道,塔利班士兵已进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并占领了总统府,以惊人的速度重新取得了阿富汗的控制权。在之前,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从阿富汗撤军结束这场“漫长的军事行动”,这也为塔利班的东山再起创造了机会。

7月初,阿富汗塔利班组织的发言人对香港《南华早报》称,中国是一个“受欢迎的朋友”。8月初,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团访华,中方强调“阿富汗前途命运应掌握在阿富汗人民手中”,官方媒体称此番表态凸显中国外交担当。

正发生的阿富汗变局令不少反美的中国网民欢欣鼓舞,除了“中阿两国朋友关系”的由衷认同,还有对“美国误判阿富汗形势”的幸灾乐祸,但这些网民也被其反对者们讥讽为“精塔人士”。

当日,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也发微博点评阿富汗变局,认为“阿变局对美国的不利无论如何会超过对中国的不利”,言下之意这并非坏事。此外在中文互联网上,不少网民对敌人的敌人是朋友的“精塔”言论提出了批评,反问道“最不利的难道不是阿富汗人民、阿富汗妇女”吗?

以下评论由中国数字时代编辑搜集自网络:

songluo:生物多样性,精塔都给整出来了。

Pneumatic丸:塔利班可能都不知道中国境内有这么多信徒

enclavetj:喀布尔一位24岁的女大学生写给《卫报》的信。翻译其中一段:“与此同时,周围的男人开始嘲笑女孩与女人,嘲笑我们的恐惧。‘快回去穿上你们的罩袍。”一个男的说。’这是你们还能上街蹦跶的最后日子了。‘另一个男的说。‘有一天我会把你们四个都娶了。’第三个男的说。”

用户syydbeia4f:美国比中国更不利,所以我们就幸灾乐祸?哪怕对我们也不利?这不是常说的脑残吗?

andyhuangwei:非常忧心了,阿富汗女人失去了很多美好生活,会不会带来难民问题,美帝走了等于股票割肉止损而已,又没什么,专心对付某个团体了,等着扛锤吧,某个团体。

我的志愿是做个阔太啊:我也是最近看一下新闻下面的评论。才知道原来还会有人支持塔利班。但凡往前翻看以前的新闻都知道这是一群怎么样罔顾人命的恐怖组织。

SasNarRhr_DB:我觉得好神奇,前几年网上几乎都是骂绿,然后现在一个个都在为塔利班说话了。

无限蒜头:我从小看国内宣传就说塔利班是恐怖主义,怎么在他们嘴里突然摇身变成自由使者了?

将来要当王百亿:他们支持塔利班的逻辑:美国在阿富汗干了很多年,塔利班一直在消耗美国。他们奉行”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因此塔利班是我们的朋友。非黑即白的二元思维,不从人道主义去看恐怖分子对这个世界的破坏。

Isekisi里的旋转小字:请支持塔利班的人也记得,阿富汗是全球最大的毒品出口国地区之一,塔利班的大部分资金来自于毒品交易。塔利班最先取消了鸦片禁令,在其控制的地区大量种植鸦片,年产量一度超过1万吨,占世界鸦片产量的九成左右,年产值40-50亿美元。除鸦片以外,塔利班也大量制造出口大麻、海洛因、冰毒等毒品,其中很多流向我国。用你们的逻辑来说—你们支持塔利班,就是支持毒品交易,就是不珍惜缉毒警察的生命,就是辱华。

玫瑰少年夜行侠: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就是看她的女性处境如何。

夏北生:【阿富汗局势】塔利班制毒贩毒、禁锢女性、炸毁大佛、制造恐袭、拒绝文明。塔利班不是好东西,不是阿富汗人的选择。精塔人士请自觉划走。还是那句话,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丸丸大爷人民:尼玛的我也想选呐,我有的选?

饕餮魇魇魇:塔利班干的事儿不都是恐怖分子干的事儿吗?只是因为他们夺得政权,哪些脏事都全部自动成为正确的了么,果然是窃国者侯

芋老头:不见得,一个动荡的领居,或者一个极端势力统治的邻居,怎么看都不是好事。

景帝纪事看:老胡的逻辑:只要美国惨,这边被打嘴巴都是开心的。

烦人的芥末:真他妈看不下去写几句,天天口口声声别国内政,阿富汗老百姓希望塔利班来统治吗?文明社会天天满世界推行从林法法则。邻居家有家暴,出来头大哥去管管,龌龊小人天天在旁边得逼得逼说人家出头大哥有企图,妈的做个人吧,希望阿富汗趴在飞机上想飞走的人出现在你梦里撕你的嘴。

李大叔不太冷:看到阿富汗人纷纷逃离,这塔利班是有多让人害怕啊,恐怖政权。

守望共和:老胡这账算的很清:只要美鬼最倒霉就成。不管它事后洪浪滔天。

野猪没长牙:塔利班不是前两天刚来串门了吗?老朋友了。有啥怕的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数字时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