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国企原董事长被查 退休已6年(图)

发表:2021-08-14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3月11日,习近平与中共官员出席两会。
2021年3月11日,习近平与中共官员出席两会。(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内蒙古官场近来成为腐败重灾区。日前,已经退休6年的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锦接受调查。

8月13日,中央纪检委网站发布消息,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公开资料,现年69岁的刘锦,曾在内蒙古煤炭系统任职30多年。从2000年6月起,他先后任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长;内蒙古煤炭工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董事长;2013年1月至2014年12月,内蒙古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员会委员;2015年3月,退休。

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官网显示,随着刘锦被查,今年7月以来内蒙古已有11名厅官被查。 

内蒙古电力(集团)也成为腐败重灾区,2021年3月,时任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侯生明被查。

在此之前,刘锦的下属张福生被查。2020年8月,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张福生落马。刘锦任内蒙古电力集团总经理时,张福生任副总经理,后张福生接任刘锦任总经理。

“双开”通报称,张福生在利益诱惑面前,未能坚守底线,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将手中掌握的国有资源当成发家致富的“摇钱树”,通过投资煤炭企业或成立多家公司违规从事与管辖行业相同的营利活动攫取巨额利益。

近来,内蒙古官场开展声势浩大的“倒查20年”,原因是内蒙古党政和国有企业官员违规显名或隐名投资入股煤矿,官商勾结、索贿行贿、为不法矿主充当“护卫伞”等问题,已存在数十年。官方共立案涉煤腐败案件676件960人。

而就在今年3月的中共两会上,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说,“当共产党的官,当人民的公仆,拿着国家资源去搞行贿受贿、去搞权钱交易,这个账总是要算的。”

今年4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召开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现场播放50分钟警示教育片披露,内蒙古涉煤腐败问题存量之大、流毒之广、危害之重、积弊之深,令人触目惊心。

《瞭望》今年6月报导说,“倒查20年”成为反腐热词,内蒙古近千人接连落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