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夫家族谢幕 布小林提前下台(组图)

发表:2021-08-03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蒙古高层变动,布小林提前下台。(图片来源:网络)
内蒙古高层变动布小林提前下台。(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8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官方消息,“60后”蒙古族女官员、中共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履新省级政府党组书记,料将接替布小林担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外界认为,随着布小林卸任在即,乌兰夫家族也将在大草原谢幕。

据8月2日《内蒙古新闻联播》消息,中共内蒙古政府党组当天召开会议,内蒙古党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王莉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上述信息显示,内蒙古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已接替布小林,升任内蒙古党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

王莉霞,1964年6月出生,辽宁建平人,蒙古族,拥有经济学博士学历,原在西安统计学院任教,后来步入政坛,担任陕西省统计局局长、铜川市长、陕西副省长,2016年10月,王莉霞跨省调任内蒙古,并跻身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后兼任统战部部长。2019年8月31日,,王莉霞出任呼和浩特市委书记。

王莉霞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接替布小林任区政府党组书记。(图片来源:网络)
王莉霞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接替布小林任区政府党组书记。(图片来源:网络)

63岁的布小林家世显赫,长期在内蒙古任职,是有“蒙古王”之称的中共前国家副主席乌兰夫之孙女,全国人大前副委员长布赫的女儿,祖孙三代都担任过内蒙古政府主席。

今年1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会议开幕,布小林以自治区主席身份在会议作工作报告。据网上流传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当布小林讲述工作报告中突然声音变得模糊不清,时断时续,最终完全没有声音。随后由4、5人抬走了疑似失去知觉的布小林。会议直播被中断。直至3月22日布小林才在北京亮相。

布小林突然晕倒,当时也被猜测或有别的原因。去年7、8月份,内蒙古要求蒙古语授课的学校推广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加强汉语授课,引发大规模示威。他们担心强推汉语教学不仅使蒙古语陷入生存危机,也是剥夺蒙古人最后民族身份的象征。

有分析认为,布小林可能因为内心抵触北京“灭绝民族文化”的做法,承受巨大压力,导致身体不适。

除了被中共强迫使用汉语教学,引发民众抗议外,内蒙古还开展“倒查20年”反腐运动,严查煤炭资源领域腐败,导致上千官员落马。

大草原的高层调整仍未结束。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下月年满65岁,亦将退休,有传将由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接替。倪岳峰曾在福建“锻炼”6年,担任过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虽然是否空降尚待观察,但内蒙古一、二把手势必在短短两个月之内全部更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