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晕倒在两会会场 女太子党布小林一直“隐身”(图)

发表:2021-02-02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蒙古族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做报告突然晕倒后一直“隐身”。
蒙古族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做报告突然晕倒后一直“隐身”。(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2月2日讯】2021年1月26日上午,中共内蒙古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时,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做报告时突然晕倒。此后时间已过了一个星期,布小林一直沒有公开露面,而且缺席了内蒙古自治区两会闭幕式。

1月30日,内蒙古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式时,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未有现身。29日,内蒙古政协会议闭幕时,她也没有出席。截止目前,不仅布小林未公开露面,中共当局也未就此前布小林突然晕倒及健康状况给出说法。

布小林做两会报告时突然晕倒

此前,即1月26日,网络传出内蒙古电视台直播中的画面显示,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上,布小林正在做政府工作报告,突然布小林讲话声断断续续,最后中断、晕倒。然后,在台上坐着的一些官员纷纷起身查看,现场传出骚动声音。紧接着,画面显示5、6名主席台周围的工作人员跑上去,将晕倒的布小林拖走。之后,有人用话筒喊“大家安静!”,直播中断。

公开资料显示,本身是蒙古族的自治区主席布小林,现年62岁,她出身红色家族,其祖父是乌兰夫。乌兰夫素有“蒙古王”之称,自中共1949年建政后,长期是内蒙古党政军的实际掌权人,曾身兼自治区政府主席、党委第一书记、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军区司令员数职。乌兰夫还拥有上将军衔,曾任国家副主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等职。布小林的父亲布赫是乌兰夫的长子,曾任内蒙古自治区主席长达10年,后任中共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兰夫本身是个汉化和俄化的共产党的忠实信徒,虽官至中央级,却是在文革期间最早被罢黜的中共地方高级官员之一。

起因或与教材风波导致压力太大有关?

内蒙古去年8月底在中小学新学期实施统编汉语教学方案,官方当时强调,推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是习近平提出的所谓“中华民族共同体”的需要。由此引发蒙人大规模抗议与罢课,他们担心自己的语言文化将因此濒临灭绝。

据港媒报导,2020年10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高层罕有地在中央巡视组、中纪委及中组部官员“指导”下,针对推汉语教学事件召开所谓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历时一整天,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等高层作了自我检讨。当时就有学者预期,内蒙将为此展开整改行动,部分官员可能要背锅。

中共当局进行强力镇压中,此前传出大约有5,000人被捕,9名蒙古人自杀,被抓捕的人被送至所谓的法治教育中心,类似新疆的转化集中营。由于当局封锁消息,目前外界对参与抗争的民众的境遇仍难以了解更多。

2020年11月26日,内蒙古当局已将自治区教育厅厅长侯元、区政府秘书长包振玉撤职。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也疑似因此易帅。2020年12月14日,原中纪委副书记陈小江接替蒙古族的巴特尔担任国家民委主任,成为民委66年来首位汉人首长。近期传出当地仍继续抓捕参与抗争的民众,又计划全国招300名汉语教师,派往内蒙古民族学校任教。这显示中共高层强推汉语,也就是被批评为灭绝蒙族文化的计划未变。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