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官场大清洗 纪委通报6人落马(图)

发表:2021-07-08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内蒙古公安厅长馬明
内蒙古公安厅原厅长马明去年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7月8日讯】据陆媒报道,中共内蒙古官场遭遇大清洗,自治区纪委反腐通报“N连发”再现。

7月7日晚间21时许,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密集发布了呼伦贝尔市政协原主席巴树桓,呼伦贝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白爱军,包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文焕,自治区大数据中心党组成员王云良,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姜宝东以及内蒙古有色地质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吴日山6人被查的消息。

除巴树桓、吴日山2人已退休外,其余4人均为在任的领导干部。另外,巴树桓、白爱军、姜宝东三人长期在呼伦贝尔工作,王云良长期在组织系统工作,今年6月刚刚从巴彦淖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的岗位上调任自治区大数据中心党组成员,吴日山则长期担任内蒙古有色地质勘查局党组书记。

一波波四连发、五连发甚至是六连发……“N连发”模式已是内蒙古纪委监委反腐通报的一大“特色”。早前官方发布了2020年度内蒙古自治区正风反腐十大关键词,“N连发”便位列其中。

用“N连发”密集公布审查调查和处分信息是内蒙古清洗官场的一个特征。2020年,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查处了自治区农牧厅原党组书记、厅长孙振云,自治区司法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吴铁城等57名厅局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在强大震慑下人人自危,有307名中共干部相继主动投案,1546人主动交代问题。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