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密集调整正部级官员 傅华任新华社总编(图)

发表:2021-07-07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百年党庆落幕后,中宣部副部长傅华升任新华社总编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共百年党庆落幕后,中宣部副部长傅华升任新华社总编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百年党庆落幕后,宣传系统发生人事变动。中共国务院今天公告,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傅华出任官媒新华通讯社总编辑,接替新华社社长何平原先的职务。这意味着57岁的傅华跻身正部级。

据官媒报导,7月7日,中共国务院公布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任命傅华为新华通讯社总编辑;任命裴文田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免去何平的新华通讯社总编辑职务。此前的7月1日,官方宣布多项人事任免,包括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张宏森任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等。

据公开资料,傅华,1964年8月生,江苏如东人,在北京的宣传系统工作多年,2010年,他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隔年调任北京市委副秘书长。2014年4月,傅华出任北京日报社社长、北京日报报业集团社务委员会主任委员,两年后出任中国记协副主席。2017年1月,傅华又回到北京市委宣传部,担任常务副部长,同年5月任经济日报社总编辑,晋升副部级。2018年,他首次跨省履新,调任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20年4月,返京履新任中宣部副部长。

港媒日前报导,傅华近期已开始在新华社工作,而新华社总编辑原由社长何平兼任,何平明年1月将满65岁的退休年龄。这项人事异动意味着傅华将晋升为正部级,并成为明年接替何平出任新华社社长的热门人选。

另有海外中文媒体指,何平也是三届中纪委委员,他明年将满正部级官员65岁的退休年龄,大概率会卸任新华社社长职务,而傅华有望接任何平成为新华社“一把手”。

新华社是中共三大喉舌之一,现为国务院正部级直属事业单位。2009年,中共决定投入450亿元人民币巨资在全球推广“大外宣计划”,借此与西方媒体“争夺话语权”。而新华社则被认为是大外宣的“马前卒”。

2020年10月,新华社有过一次领导层人事调动。当时年满65岁的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卸任,由何平接任社长一职,同时兼任总编辑。

现年64岁何平是温州人,一直在新华社工作,曾任新华社党组成员、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社党组副书记,2007年任新华社总编辑,2020年10月任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兼总编辑。

而何平的前任蔡名照背景复杂,曾长期在宣传系统担任要职,曾任新华社秘书长、副社长、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人民日报社总编辑、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出掌新华社近6年。此外,蔡名照曾是中共十八大新闻发言人,中共第十八、十九届中央委员。去年10月卸任新华社社长,11月,出任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

蔡名照一度桃色丑闻缠身。据报导,蔡名照本是宣传系统中的令计划朋党大员。蔡名照还被指涉嫌参与周永康、薄熙来等的政变。在其担任江苏分社副社长期间与实习生发生关系,被人捉奸在床。

在蔡名照任职国新办主任期间,其副手国新办副主任李伍峰突然坠楼身亡,官方封锁消息,死因众说纷纭。2014年3月24日,李伍峰突然从国新办办公楼六楼西侧洗手间跳下身亡。当时有消息称,李伍峰之死或与北京高层将对他任职的宣传系统展开大清理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