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媒拉俄打立 遭酸怎么不将俄占的领土要回(图)

发表:2021-08-14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胡锡进/微博)

【看中国2021年8月13日讯】日前立陶宛于中(共)国“互撤大使”之威胁下,坚持与台湾友好,这让北京面子大失。中共党媒还喊出要拉俄罗斯俄罗斯给中方出气,共同联手“惩罚立陶宛”,此种言论已使国际社会惊讶不已。有学者认为说,这根根本是党媒的一厢情愿。

北京政府以反对台湾于立陶宛设立相关代表处为名,而威胁要与立陶宛互撤大使。但未料到立陶宛完全“不吃这一套”,且美国和欧盟还声援立陶宛的决定,更让中方灰头土脸。

8月12日,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撰文声称,立陶宛已踩到了东亚最敏感的热点(台湾)上了。胡锡进认为中方应该和俄罗斯与白俄罗斯一起联手,以对立陶宛实施惩罚,以共同对美国的“忠实走狗们”立威。

胡锡进此篇文章立即引发国际关注,有大量西方的中国问题专家、媒体记者和研究中国问题学者们对此发表评论。

全球法治委员会科学委员会“Marco Pannella”与联合国非暴力激进党的跨国跨党派协调员Laura Harth却这样写道,“呼吁所有的欧盟成员国效仿立陶宛。”

中欧亚洲研究所执行主任Matej Šimalčík写着,“即使北京与中东欧(CEE)已经接触近10年了,但未进入该地区。若中、俄和白俄罗斯共同联合来威胁立陶宛,绝不会阻止立陶宛与台湾友好。”

欧盟理事会总秘书处的首席行政官Fredrik Ekfeldt表示,北京政府“联俄抗立”之叫嚣,将可能会致使欧盟与北约集体反抗,因为立陶宛不仅是欧盟成员,还是北约的正式成员。

位于立陶宛的东欧研究中心主任Linas Kojala写称,“《环球时报》的社论,竟然敢公然促使中俄联手来惩罚立陶宛。”

关注俄国的国际安全专家Nurlan Aliyev写道,“莫斯科迟早皆要选边站的,任何的力量均衡也都只是暂时的。”

德国国际和安全事务研究所(SWP)之高级研究员Janis Kluge指出,这可能仅是《环球时报》的一厢情愿而已,“俄罗斯应该更愿意自己主动控制和西方之间的关系,而且与北京交往是必须付出代价的。”

位在布鲁塞尔的欧中关系的记者Finbarr Bermingham发帖称,中方召回大使的那天,立陶宛正因移民问题与白俄罗斯闹得不可开交,使两国的关系紧张,而《环球时报》按下所有的按钮(pushing all the buttons,火上浇油)。

台湾的财经人士胡采苹于脸书“Emmy追剧时间”上发文说,立陶宛是第一个自苏联独立出去的国家,且当时该国的经济严重地依赖俄罗斯,都敢这样与苏联呛声,因此对于立陶宛这种国家,中共那套真的完全行不通了。

另有中国网友酸胡锡进称,怎么不将俄国侵占的中国领土先要回来呢?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