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中共外交全线崩溃(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8-13 0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陶宛与台湾建交
立陶宛与台湾互设代表处,捐赠台湾的2万剂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31日上午运抵桃园国际机场。(图片来源:中央社图fl11fl)

【看中国2021年8月13日讯】中共战狼外交“战绩彪炳”,最新的一单是,欧洲小国立陶宛台湾互设代表处,中共的反应是互相驱逐大使。

立陶宛国家虽小,志气惊人,毫无怯色,一于对抗到底。可是立陶宛的正义行动,却立即得到美国与欧盟的全力支持,也就是说,中共国与立陶宛的外交争端,欧美各国都站到立陶宛的身边。

美国与欧盟全力支持立陶宛,这个架势预示了事情远没有完结。

现在世界的外交格局是,以中共为一方,以美国为另一方,双方势不两立。中共身边有朝鲜、伊朗,此外算上三分之一俄国和四分之一古巴。古巴虽也是共产国家,但与中共没有太多交集,中共受困,古巴正自顾不暇。至于俄国,与中共各怀鬼胎,随时会挖中共墙角。

以美国为首的另一方,则是普世价值阵营,囊括所有西方先进国家,再加上日印澳和东盟部份国家,阵容强盛,而且都是有充份经济与军事实力的国家。

这就好像一条村子,从前村里有恶霸,人人都怕他,他随意侵夺欺凌,大家都忍气吞声。但突然有一天,村中有个富户带头对付恶霸,全村人即刻联合起来,连最穷最弱的一家人,也不把恶霸放在眼里了。

恶霸虽然口气很大,但势孤力单,除了口出怨言,也没什么办法。他一耍横,全村村民一涌而起,他也不能再为害四方。

立陶宛充当了第一个敢对中共假以颜色的小角色,但他的正义行动,却感染了全世界。

立陶宛与台湾互设代表处,与中共在外交关系上降格,背后有美欧各国支持,立陶宛不会让步,如此一来,两国关系会持续坏下去,而立陶宛与台湾的关系会进一步深化。

一边热一边冷,热的会更热,冷的会更冷。立陶宛与台湾会不会去到建立外交关系,而与中共断交,时至今日,没有人敢说不可能了。

立陶宛与台湾互设代表处,会有其他欧盟国家紧随其后,至少瑞士与瑞典这两个中立国家会走在前面。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立陶宛是第一个漏水的洞,往后欧盟国家逐一照办煮碗,中共的外交全面溃堤的日子就不远了。

事情的发展取决于两方面,一是民主阵营够不够团结,二是中共够不够死硬,眼下看起来,双方紥马,极大可能是各自“企硬”,等待下个回合交手。

时与势推动,立陶宛极有可能率先与台湾建立正式外交关系。在政治经济外交科技文化等方面,立陶宛均无求于中共,立陶宛离中共国山长水远,中共要动粗也没有发力处。立陶宛以小搏大,站在道义高度,赢得举世赞赏,最后一不作二不休,索性与台湾建立外交关系,完全是顺理成章。

立陶宛敢捋中共的虎须,瑞士敢吗?瑞典敢吗?两个中立小国,也不靠中共的施舍吃饭,也不怕中共挥军入侵,立陶宛能,为何富裕的“两瑞”不能?

这一来,就是倒骨牌效应了。

越来越多的西方国家承认台湾,甚至与台湾建交,那台湾以独立政治实体加入联合国的可能性就更大了,到那时,中共若不想吞下这颗苦果,唯一的办法就是向台湾动武,一旦动武,就是世纪级世界级的大战,到那时民主阵营与独裁阵营决一死战,那就是“历史的终结”。

最新的消息是,欧洲议会以578比29的压倒性优势,通过抵制北京冬奥的决议案。欧洲议会只是民意机构,但欧盟委员会不能不考虑强大的民意,看来,北京明年的冬奥也有点凉了。

最新的消息还有,今年年底的世界民主峰会,台湾很大可能会受到邀请,全世界民主国家聚集一堂,探讨时代的潮流,世界发展的趋势,制定共同的规则和行动网领,这么大的事情,中共无权闻问。冠盖满京华,斯人独憔悴,你不守规则,你就在一边呆着。

最新的消息还有,中共审判一个加拿大人时,有二十五个民主国家的代表,齐集加拿大驻华大使馆,集体观看审讯过程。要看审讯直播,各自在自己的大使馆里看不就行了?偏偏要约集一起,还要在庭院里来一张大合照,那是什么意思?意思就是,审一个加拿大人,不仅仅是加拿大政府的事,更是二十五个西方国家的事。如此大阵仗,等于是向中共一次示威。

难怪习近平要加速管控大陆,快步走回文革,内外大事不好,日子会更难过。中共在香港作恶肆无忌惮,在国际上却被人穷追猛打,今年下半年还有不少好戏看,且让我们越过香港,放眼世界。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