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不堕入饿鬼道?佛提供一妙方(图)

珍惜当下

作者:过客 发表:2021-08-13 1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释迦牟尼佛
释迦牟尼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释迦牟尼佛讲过很多史前文明时期发生的故事,人类文明是一茬一茬的,也有着成住坏灭空的规律,比如上次人类文明就毁于大洪水,这次人类文明是从洪水中幸存下来的少部分人发展起来的。很多人也发现了,我们现在就面临一个关键的时刻,这次人类文明将以什么方式过度到新的文明时期,什么人可以得以保留,我以前也多次谈过了。

每次人类文明开始后就有佛下世度人,释迦牟尼佛讲过有六位佛,后来被称为原始六佛。其中迦叶佛是最后一位,从佛经中看,他很可能是大洪水前那次人类文明时期度人的觉者。迦叶佛可不是释迦牟尼佛的那个弟子迦叶,迦叶是个名,释迦牟尼佛弟子中有五个人都叫迦叶,最有名的是大迦叶。

迦叶佛住世时,有一位年纪非常大、满天白发、牙齿快掉光了的老者,听闻佛法,欢喜无比,于是跟了个师父出家修行。

由此我们知道,上次人类文明时期的修炼也是采用了出家修的形式,这种修炼形式不跟社会接触,修的往往并不是真正的本人。这里先不讲这个问题。

出家后的老比丘,却不用心学习佛法,变得懒散懈怠。老年人出了修炼的心是好事,他的余生往往会发生变化以便让他有机会修炼,但是也有个限度,不精进的不会一直给机会的,没多久他重病缠身。

他去找民间医生,告知须以蟾酥为药,病就可以好转。老比丘听了深信不疑,马上找来蟾酥吃下去。

到了半夜,老比丘感到身体热的受不了,口渴难耐,于是起身找水喝,奇怪的是屋里的所有水瓶都是空的,水缸也滴水没有,他只好往屋外的池塘走去。

到了池塘边,老比丘惊恐的发现,池塘的水也已干涸,于是他赶紧往更远处的河流走去。没想到永不枯竭的河水竟然也已见底。

望成眼前干涸的河床,老比丘瘫坐在地。天亮以后他回到僧团,将昨晚的遭遇告知他的师父。

他的师父一听就明白了,告诉他:“你的情况,就像是饿鬼道的众生所受的苦,非仰仗大功德力无法解脱。”

六道中的饿鬼道是三恶道之一,那个空间的生命只有苦没有乐,所有的乐到了那里自动就变成苦。比如他们看到食物,拿起来一吃那食物就变成炭火,天寒地冻看到衣服,一穿上就变成蒺藜衣,看到椅子,一坐上去就变成烧红的铁板。

老比丘就面临这个问题,师父把自己的水瓶给他,他一碰那瓶子里面的水立即蒸发的一滴不剩。老比丘惊恐万分,他知道因为自己不精进,得法了却不知道珍惜,将来一旦往生,显然会立刻堕到饿鬼道中。

这时他想起唯有仰仗大智慧的佛陀才能解脱,于是立刻前往迦叶佛(过去七佛中的第六位佛陀)的住所,将所遭遇的情况告诉佛陀。

迦叶佛告诉老比丘每天负责给僧众倒水饮用可解此难,于是余生中,老比丘每天以清净水供养大众,从未懈怠。

其实,尊敬神佛能种下未来好福报,尊敬僧人自然也是如此。

后来,释迦牟尼佛下世度人,这个老比丘没有堕入饿鬼道,依旧转生为人跟随释迦牟尼佛接成修,后来他修成罗汉果位。

佛法不一定可以让每个人都修成正果,但是他的传出,可以让人类道德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这样就不至于堕落到三恶道中去,才有可能将来遇到修炼的机会。不管什么人,只要认真修行了,就是结下了善缘。

有个老和尚问弟子:“世间什么最珍贵?”

弟子说:“是已失去和未得到。”

老和尚不语。过了很多年,沧桑巨变。

老和尚再问弟子同样的问题,弟子回答:“世间最珍贵的莫过于正拥有!”

已失去的和未得到的都不是自己的,正拥有的才是自己可以把握的,而人的将来如何,全看当下如何把握了。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