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大臣呼吁澳大利亚领头抗衡中国(图)

发表:2021-08-13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图片来源: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3日讯】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警告说,中国正在以武力改变地区现状;他呼吁澳大利亚等盟国应该加速行动,特别是澳大利亚应该带头抵制中国的影响力,以确保北京独霸的情形不会出现。

岸信夫在接受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Sydney Morning Herald)和世纪报(The Age)专访时,以迄今为止最强硬的措辞表示,美中实力对比的变化“已经非常明显”,如果围绕台湾开战的话,“优势已经大大偏向中国”。

悉尼先驱晨报星期四(8月12日)刊登了对岸信夫专访的报道。

日本的防卫政策并不针对特定国家,但是由于日本周边安全环境恶化,我们必须构建一个能保护我们自己的架构,”岸信夫说。

“(中国)正在试图依赖武力和胁迫单方面改变现状,而且他们正试图将这一切变成既成事实。”

现年62岁的岸信夫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弟弟。他强调,日本是否修改其和平宪法以满足其安全需求需要由日本国会做出决定。

“为了能够对这些挑战作出回应,我们要做的就是提升我们自己的防卫能力,”他说。

岸信夫表示,日本国会今年秋天可能会有一个有关修宪的辩论,所以他也不便做过多评论。

日本国会中的自民党议员几十年来一直要求修宪,以便让日本自卫队参与符合集体防卫利益的冲突。2014年启动的对日本宪法的重新解释得以让日本在盟友遭遇攻击的情况下保卫盟友。但是安倍去年离职后,由于日本忙于应对新冠疫情和准备奥运会,修宪一事一直耽搁下来。

岸信夫在受访时表示,日本对南中国海和中日存在领土争议的东中国海给予特别的关注。他欢迎英国的航母打击群和德国的巡防舰到访,但是他担心台海两岸的军力差距正在“逐年加大”。

中国视台湾为叛离的一个省,一直扬言要实现两岸统一,为此即使动武也在所不惜。为了增加对台湾的军事压力,解放军过去一年派遣300架次的军机环绕台湾或侵入台湾防空识别区。

岸信夫强调,“台湾的防卫稳定不仅对日本,而且对世界稳定都非常重要。”

曾经以日本住友商事高管身份派驻过墨尔本的岸信夫希望澳大利亚能带头在东南亚和太平洋地区抵御中国一带一路计划的影响力。他说,他也希望澳大利亚带头推动日本倡导的自由开放印太的愿景。

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关系由于国家安全、人权以及新冠疫情等问题上的争议一直在恶化中。澳中之间已经连续18个月没有部长级对话。

岸信夫表示,与北京进行诚实对话的最佳办法就是通过直接的私下会晤。

“我们利用峰会以及部长级会议向他们坦率表达我们一个又一个关切,并要求他们采取具体的行动,”岸信夫说。

“我们向他们表达我们对他们行为的严重关切,但同时我们在军事发展之上还有长期的经济和文化关系。”

岸信夫在受访时还透露,去年因病辞职的哥哥安倍目前身体已经完全康复。他表示,日本历史上担任首相时间最长的安倍“目前已经恢复他的政治活动”。

悉尼先驱晨报认为,岸信夫的这段话有可能引发人们对日本现任首相菅义伟前途的揣测。尽管日本在新冠疫情肆虐下仍然成功举办了奥运会,而且日本运动员夺得有史以来最多的金牌,菅义伟的支持率居然跌破30%。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