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过中年 不做3件傻事守住4件事(图)

发表:2021-08-10 1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过中年 不做3件傻事守住4件事
人过中年,不做3件傻事守住4件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村上春树说:人变老不是慢慢变老的,而是一瞬间。当你突然发现头上一撮一撮的白发,脸上的鱼尾纹越来越深,才知道,这些年,扛着生活压力往前冲,真的为难自己了。

人到五十,要学会顺从“天命”,“有钱过好日子,没钱过好心情”,就不要为难自己了,尤其是以下几个方面。

“三件傻事”,指的是什么?

一、不要把那点钱折腾没了

一些老人,可能有几个子女,偏爱一个。比如一个王大爷,小儿子不务正业,偏偏是这王大爷心头肉。自己那点养老钱,都给小儿子了。最后,小儿子不养,大儿子和闺女一分钱都没得到,谁也不愿意养。

靠山山倒,靠人人跑,还是不如靠着自己。

人老了,守住点老本,不至于老无所依。

二、不要掺和子女的婚姻

子女结婚了,就是各过各的,不要掺和子女的婚姻,跟谁过一辈子,都是他们的事,做父母的不能陪他们到老!

儿孙自有儿孙福,如果精力够,就可以带带孙子,是情分。

如果精力不够,就自己旅旅游,参加参加娱乐活动,带孙子也不是你的义务。

三、不要舍不得花钱

很多老人节约了一辈子,剩饭剩菜不舍得扔掉,但你可知道隔夜饭菜多影响健康,所以平时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

旧衣服也可以适当扔掉,换新衣,也换一个心情。

别舍不得花钱,人这一辈子,来去空空,有钱多花点,没钱少花点,别舍不得花。

人过五十,守住4件事

1、守住自己的家庭

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雨和事情,走到今天实在不容易。要守好自己的心,珍惜眼前人。

不要去渴望不真实的感情,婚外情、忘年恋这些都是水月镜花,碰不得。

2、守住自己的嘴

不能吃的东西别乱吃,不然身体受罪;

不能说的话别乱说,不然一生受罪。

不要说假话、空话、大话、闲话。

3、守住自己的信誉。

人一老,继续要把信誉保。

人无信,就不能立足于社会。只有守住自己的名声和信誉,洁身自好,为老而尊的人才能受人尊敬。

不要言而无信,不要去做追名逐利的傻事。

4、守住自己的健康

人一老,健康就是无价宝。

50岁以后,要关注健康,不要再用健康去换取身外之物了。

该休息的时候就要休息,该调理的就要调理。

平时锻炼很重要,但营养更重要,不要再粗茶淡饭,也要适当吃丰盛点补充营养。

有了健康,才能有活着的本钱,健康没有了,一切都晚了。

不要等到生病了,才知道健康的可贵,不要等到需要用钱买健康的时候,才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