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過中年 不做3件傻事守住4件事(圖)

發表:2021-08-10 1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過中年 不做3件傻事守住4件事
人過中年,不做3件傻事守住4件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村上春樹說:人變老不是慢慢變老的,而是一瞬間。當你突然發現頭上一撮一撮的白髮,臉上的魚尾紋越來越深,才知道,這些年,扛著生活壓力往前衝,真的為難自己了。

人到五十,要學會順從「天命」,「有錢過好日子,沒錢過好心情」,就不要為難自己了,尤其是以下幾個方面。

「三件傻事」,指的是什麼?

一、不要把那點錢折騰沒了

一些老人,可能有幾個子女,偏愛一個。比如一個王大爺,小兒子不務正業,偏偏是這王大爺心頭肉。自己那點養老錢,都給小兒子了。最後,小兒子不養,大兒子和閨女一分錢都沒得到,誰也不願意養。

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還是不如靠著自己。

人老了,守住點老本,不至於老無所依。

二、不要摻和子女的婚姻

子女結婚了,就是各過各的,不要摻和子女的婚姻,跟誰過一輩子,都是他們的事,做父母的不能陪他們到老!

兒孫自有兒孫福,如果精力夠,就可以帶帶孫子,是情分。

如果精力不夠,就自己旅旅遊,參加參加娛樂活動,帶孫子也不是你的義務。

三、不要捨不得花錢

很多老人節約了一輩子,剩飯剩菜不捨得扔掉,但你可知道隔夜飯菜多影響健康,所以平時多吃一些新鮮的瓜果蔬菜,

舊衣服也可以適當扔掉,換新衣,也換一個心情。

別捨不得花錢,人這一輩子,來去空空,有錢多花點,沒錢少花點,別捨不得花。

人過五十,守住4件事

1、守住自己的家庭

經歷了幾十年的風雨和事情,走到今天實在不容易。要守好自己的心,珍惜眼前人。

不要去渴望不真實的感情,婚外情、忘年戀這些都是水月鏡花,碰不得。

2、守住自己的嘴

不能吃的東西別亂吃,不然身體受罪;

不能說的話別亂說,不然一生受罪。

不要說假話、空話、大話、閒話。

3、守住自己的信譽。

人一老,繼續要把信譽保。

人無信,就不能立足於社會。只有守住自己的名聲和信譽,潔身自好,為老而尊的人才能受人尊敬。

不要言而無信,不要去做追名逐利的傻事。

4、守住自己的健康

人一老,健康就是無價寶。

50歲以後,要關注健康,不要再用健康去換取身外之物了。

該休息的時候就要休息,該調理的就要調理。

平時鍛鍊很重要,但營養更重要,不要再粗茶淡飯,也要適當吃豐盛點補充營養。

有了健康,才能有活著的本錢,健康沒有了,一切都晚了。

不要等到生病了,才知道健康的可貴,不要等到需要用錢買健康的時候,才後悔莫及。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