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常 人類有辦法躲開災難嗎?(組圖)

發表:2021-07-3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嘯
海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語說:上天有好生之德。在大災難發生前,上天往往會透過某些人、某些事物,向人提出警告,點化人們躲開災難。歷史上類似的故事一再發生,許多民族、許多地區都有流傳,反覆的向後人提出告誡。

日本歷史上的白保村

這個廣為流傳的故事發生在曾遭受過海嘯襲擊的日本八重山群島。

根據《日本民俗學譯叢》記載,在八重山曾有個叫白保的村莊,村莊裡的一位漁夫在出海時突然捕到了一個人魚。此時人魚竟向漁夫開口說話道:「我是為了告知你們,明天會有大海嘯而來的。」

漁夫一聽人魚如此說,便立刻恭恭敬敬地把人魚放歸大海。漁夫接下來也顧不得再打魚了,立刻調轉船頭返回白保村,通知眾人海嘯明天就要來了,趕快避難。可是沒人相信他的話。

第二天,潮水一直退到了近海。所以,白保村的人都去海邊撿魚和貝殼,一直撿到提不動為止。能不斷撿到魚和貝殼,他們感到越來越有趣,竟然高興得忘了時間。就在此時,突然從海面上襲來了巨浪。村民們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災難,慘叫著逃跑,希望能保住性命,可是為時已晚。最後據說去了海邊的人無一倖免,都被海嘯捲走了。

往日的白保村頓時荒無人煙,後來為了營造一個新的村落,只得向孤島黑島募集居民。這個新的村莊沒有建在海岸邊,而是建在了地勢高的地方。那就是現在的白保村。

南亞大海嘯

還有個類似日本白保村海嘯的真實故事。

還記得南亞大海嘯嗎?

在大海嘯來之前,在海灘邊上,海水暫時退去了許多。很多西方人和孩童看到海水退去後,沙灘上現出不少美麗的貝殼,就跑過去撿;看到海天相連處雲彩顏色變得很漂亮,就站在海灘上欣賞。

當時有一個當地的土著人,知道這個情況不妙,就喊「有危險,快跑!」當然,因為事情來得很突然,講得也很突然,結果當時海灘上的人都不信他,還嫌他掃興,硬把他趕走了。

那個土著人走了之後,大海嘯一下就過來了,幾分鐘內幾十萬人喪生,生前的所有夢想、計畫和所經營,都失去了意義。

人最寶貴的就是生命,請不要拒絕善意的勸告,不要給自己留下永遠的深深遺憾。

「實話石說」 貴州「藏字石」的警示

在中國貴州平塘縣掌布風景區有一塊2.7億年前形成的巨石,大約500年前,這塊石頭從高崖上墜地後,一分為二。2002年6月被當地村民發現石頭斷裂面上有字,可以清晰地辨認出六個大字「中國共產黨亡」,故名「藏字石」。

藏字石
貴州平塘縣掌布風景區門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平塘縣邀請多批地質學家、古生物專家對「藏字石」鑑定,結論是,這些字完全是天然形成的,沒有任何人工痕跡,所以又被稱為「天書」。文字圖案上還有2億年前的海綿、海百合莖、腕足類動物等古生物化石碎屑,人工無法偽造。

這是不是上蒼在用「實話石說」的方式警示我們呢?

在上天的點化下,那麼人的選擇就極為關鍵,真的是生死攸關。在事件當中,人們或許還無法完全理解這其中的含義,但在生死存亡的重大問題上,是否應該抱著「寧可信其有」的態度呢?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