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变种病毒来势汹汹 台湾严堵边境(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8-02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桃园机场
Delta病毒传播强,专家形容与水痘一样容易散播,台湾严守边境。(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8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警告Delta变种病毒持续肆虐全球,至今已蔓延至132个国家。最近,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一份报告指出,Delta病毒具极高的传染力,和水痘一样容易散播,平均1人可传染给9人。台湾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也强调,Delta病毒不容小觑,围堵边境很重要。

《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一份尚未公开的内部文件指出,Delta变种病毒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新型病毒,比起伊波拉病毒或是其他病毒更能够迅速传播。有数据指出,即使已经接种疫苗的人,也如同未接种者一样容易传播病毒。

美国多名专家担忧Delta变种病毒的传播情形与水痘病毒差不多,R0值(基本传染数)约8-9,也就是平均1人可以传染给8、9人。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医学系主任瓦赫特(Robert Wachter)表示,Delta病毒不但传播力更强,传染期也更长,将对我们通常采用的14天隔离措施造成挑战,令人相当忧心。

美国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证实了这份内部文件的真实性,并强调CDC不是在发布假警报喊“狼来了”,Delta病毒确实非常严重,算是目前所知最具传染力的病毒之一。

CDC计划在几天之后公布相关数据,来支持最新的防疫政策。

中央社报导称,台湾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也认同Delta病毒不容小觑。他在8月1日的记者会中强调,各界应对Delta变种病毒提高警觉,严守边境,避免进入国内相当重要。

疫情指挥官陈时中表示,不仅美国CDC,很多国家也都针对Delta变种病毒提出警告,台湾严守边境防疫是目前最重要的关键,国内会继续维持公卫措施,指挥中心也会持续关注疫苗或混打效果。

另外,台湾从7月27日起,防疫警戒从3级降至2级,但仍限制室内50人、室外100人聚集,导致很多大型展演活动无法举办。相关产业从5月至今皆无收入,部分厂商期盼大坪数展览场地能放宽,采适当防疫计划松绑更多人数参与。

对此,陈时中表示,现行防疫措施正在检讨当中,预计8月9日之后,依国内疫情与检讨研议后,届时再公布防疫放宽或加严等政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