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长寿的人们都吃些什么?(组图)

作者:艾登・高金斯,格林・马登 发表:2021-07-28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荞麦
荞麦为激瘦食物的其中一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激瘦食物或许是营养领域上的新发现,但一直以来,世界各地早有许多民族因他们传统饮食中的食物受惠。

事实上,就文史纪录来看,我们发现激瘦食物的好处很早就被人记载下来。我们甚至在距今超过两千两百年,《圣经》中找到了堪称最早的激瘦食物临床试验。当时要为国王效力的青年都必须先接受皇家御赐的顶级膳食调理身体,以确保他们能以最健康和精实的体魄为国家出力。然而一位名叫但以理的青年,却用一份全素的饮食,让自己在短短几天内就拥有了比那些吃御赐膳食的人还要强健、优秀的体格。“但以理下定决心,绝对不要为了效力国王,吃下有违他信仰规范的美酒佳肴。于是,他跑去跟该职务的负责人打了个商量。‘用十天的时间试试我们的能耐,’他说,‘这段期间你只需要给我们蔬菜和饮水,十天后再把我们和吃御赐膳食的青年放在一起比较,依我们的外貌做出评断。’负责人答应了但以理的请求,让他们吃了十天素菜。十天过后,负责人发现,相较吃御赐膳食的青年,但以理他们的气色比较好、身材也更为健壮。所以自此之后,负责人就让他们继续以蔬菜为食,不再强制他们食用国王提供的餐点。”

一般来说,全素饮食是绝对不可能产生这样的好处,尤其是在增加肌肉量这方面。想当然,但以理他们之所以能有这样的成果,一定是碰巧吃到了囊括丰富激瘦食物的素菜。按照该书的纪录,他们常吃到的蔬食种类,恰好跟富含激瘦食物的地中海饮食雷同;同时,但以理的成果也与我们的前驱试验结果不谋而合。这不禁令我们好奇,但以理的这个事迹到底是个虚构的神话,还是我们早在两千多年前,就已经不经意地找到了拥有理想身材和健康的答案?

延伸阅读:20种激瘦食物 用吃的就能瘦身

大豆
研究发现长寿的蓝区居民都爱吃豆类(20种最佳激瘦食物的其中一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窥长寿之境

虽然全球人口的健康状态普遍每况愈下,但在世界各地,还是有好几个被誉为“蓝区”(Blue Zone)的地方,完全没受到这股趋势影响。这些地区的居民摄取大量的激瘦食物,而且这个量比一般西方饮食高出许多。我们在这些饮食富含激瘦食物的居民身上,看到了许多宛如奇迹般的现象。事实上,相较那些住在城市、吃着典型西方饮食的人,居住在蓝区的人不只活得比较长寿,更重要的是,他们还老得很健康、很有活力。在这些地区,阿兹海默症、癌症、糖尿病、心脏病和骨质疏松症的发生率都非常低。到那里,你会看到九十岁,甚至是更年长的人,依旧能走路、跳舞和工作。他们不热衷减重,也不需要——那里根本没有健身房;而且他们即使是上了年纪,也依旧保有年轻时的活力和能量。你会看到他们骑着摩托车或脚踏车在街上到处跑。由此可知,知道他们是世界上最苗条的族群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本文由采实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激瘦食物燃脂饮食法:揭开“激瘦食物”的秘密,2大阶段×14天饮食计划,启动瘦子基因,高效减掉体脂肪》,作者:艾登・高金斯,格林・马登(营养专家)。

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