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瘦食物”启动燃脂基因的关键因素(组图)

作者:艾登・高金斯,格林・马登 发表:2021-07-21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菜
吃对“激瘦食物”有助瘦身。

按:英国歌后爱黛儿利用“激瘦食物燃脂饮食法”瘦身,6个月瘦下19公斤。运动营养学专家艾登・高金斯和营养医学专家格林・马登共同研究的这套饮食法,揭开激瘦食物启动燃脂基因的关键因素。

我们已经知道乙酰化酶这组古老基因有帮助人体燃脂、增肌和保持超凡健康的力量,并知道可以透过热量限制、断食和运动活化它们。不过,现在我们还有一个革命性的方法能活化乙酰化酶基因,那就是“食物”。同时,我们又把当中最能活化乙酰化酶基因的食物称作“激瘦食物”。

美女买菜
可活化乙酰化酶基因的食物为“激瘦食物”。

激瘦食物的好处

要真正了解激瘦食物的好处,我们需要从一个非常不同的角度来看待蔬菜和水果这类食物,还有它们有益人体健康的原因。蔬果有益人体健康绝对是无庸置疑的事实,因为已经有大量的研究证实富含水果、蔬菜和植物性食物的饮食能降低许多慢性疾病的风险,包括心脏疾病和癌症这两大致命的慢性病。这些研究把蔬果的这些好处归功于它们富含的营养素,例如维生素、矿物质,当然还有过去十年来最受保健领域关注的抗氧化剂。不过,在这里我们要说的是一个截然不同的故事。

激瘦食物之所以这么有益人体健康,与我们熟知的那些营养素一点关系也没有。没错,那些营养素都是我们饮食中不可或缺的珍贵元素,但激瘦食物本身还带有一种非常与众不同的特质。如果我们跟你说,激瘦食物有益健康的原因其实不是它们含有人体必需的营养素,或是能提供清除体内有害自由基的抗氧化剂,而是因为它们充满带有微弱毒性的物质呢?在这个大力吹捧“超级食物”(superfood)并以其抗氧化剂含量为卖点的世界里,这句话听起来或许有点荒谬。但这是一个创新的概念,值得我们好好去了解它。

延伸阅读:“激瘦食物”和断食、运动有同样瘦身效果

慢跑
断食、运动与“激瘦食物”可活化乙酰化酶基因,协助人体启动燃脂模式。(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断食和运动的共同瘦身原理

让我们重新回顾一下活化乙酰化酶基因的传统方法:断食和运动。如我们所见,不断有研究证明,限制热量的饮食能对减重、健康,甚至是寿命带来很大的好处。同样的,各项研究也证实,运动不只对身心有数不尽的好处,还发现规律运动可大幅降低死亡率。可是,断食和运动之间到底有什么共通点呢?

答案就是“压力”。断食和运动都会对人体造成轻微的压力,而这股压力会促使身体变得更健康、更有效能和更有适应力。也就是说,就长远来看,人体在适应这些略带压迫的刺激时所做出的反应,会让我们变得更健康和更精瘦。另外,正如我们此刻知道的,这些对人体有极大好处的适应反应,都是由乙酰化酶基因操控;因为乙酰化酶基因会在面对这些压力时活化,并引发一连串有利人体的变化。

人体针对这些压力做出的适应反应在学界有个专门术语,叫做“毒物兴奋效应”(hormesis)。这个效应的概念是,某种物质或压力在少量的条件下对人体有益,但大量就会对人体造成毒性或致命。或者,如果你喜欢,也可以用“杀不死你的,都会使你壮大”这句话来表达这个效应的核心概念,因为这确实是断食和运动的运作原理。饿过头会致命,运动过度也会有害健康,然而只要你能拿捏好断食和运动的分寸,让它们对身体施加适当和可掌控的压力,你就能因它们获得很多好处。

本文由采实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激瘦食物燃脂饮食法:揭开“激瘦食物”的秘密,2大阶段×14天饮食计划,启动瘦子基因,高效减掉体脂肪》,作者:艾登・高金斯,格林・马登(营养专家)。

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