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方法统战港人 反洗脑迫在眉睫(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7-26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28日 北京庆祝中共成立100周年庆祝演出
随着习近平“传承好红色基因”的指示下达,共产党的“党化教育”也会在香港展开,香港人反洗脑迫在眉睫。图为今年6月28日,北京举行庆祝共产党一百周年的演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共产党善于利用人性对人民进行思想控制。随着习近平“传承好红色基因”的指示下达,共产党的“党化教育”也会在香港展开。香港资深时事评论人、前港府中央政策组顾问刘细良在其网台节目《城寨》中表示,经过自己多年观察,共产党一直试图用以下几种方式洗脑港人,

一、打击、贬低港人信心

刘细良表示,曾荫权政府掌权后,开始宣扬“香港被边缘化”理论,把香港一定要和大陆接通形容为势在必行的举措,比如一定建造被港人讽刺为大白象工程的高铁,才可以生存下去。而大陆方面亦出现舆论“一面倒地鞭挞港人”,比如有大陆人称如果没有北京照顾,香港一早玩完;也有大陆游客来香港旅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若没有他们来港消费,香港经济一早垮掉。

还有官方舆论拿香港和大陆的GDP增长做比较,贬称“香港风光不再”。刘细良指,香港属于成熟经济体,其经济增长和西方接近,每年约1~3%左右,和中国这类发展中国家做比较根本不合理。曾荫权政府还宣传:“如果香港不和大陆融合就无运行”,“如果香港人沉溺在过去的成功中,就没有将来”等等,以此贬低香港人的自信心。

刘细良续指,社会运动令香港人重拾尊严,这是中共所恐惧的,因此把社运扣上“港独、勾结外国势力、颠覆国家政权”等罪名。尤其2019年的反送中运动,香港人重新凝聚在一起,香港精神在运动中再次回归,港人也因此获得前所未有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即使在国安法下,民主派人士一个个被捕、被囚,香港人仍然拥抱着这种尊严。而这种尊严是来自人性中的善良和美好,相悖于中共的党性及红色基因。

二、要求港人自我贬低

共产党使用一种心理暗示、心理操控术来打击香港人的信心,之后就要求港人自我贬低,这和港英政府的做法背道而驰。刘细良指,在英治时代,无论总督麦理浩或彭定康,英国人一直在鼓励香港人“成为国际公民,有社会意识,对香港有归属感,也要关心社会,关系世界”,惟中共叫香港人自我否定,叫港人与殖民地文化割席。

中共希望香港人如当年土改时期农民批斗地主般批斗港英政府,“忆苦思甜,做场戏来贬低自己的过去”。刘细良说,在这一点上共产党彻底失败;对于殖民地政府,香港人想到的都是“善政良策 ”。中共为此大动肝火,“不肯自我否定,就是不肯清空你的思想”,这也是为何目前国安教育中要加入对殖民地的仇恨,宣传“殖民地政府仇视华人”等内容,把这些久远的历史问题放大后,变成仇恨硬生生植入到学生头脑中。

三、要求香港人站队

共产党颠覆、扭曲香港传统价值观,把拥有自由、人权和法治的英殖时代描绘成列强侵华的屈辱时期,之后再要求港人站队。上文提到共产党的八个思想改造手法,其中之一是宣扬一个绝对黑白分明的二元世界,非敌即友、敌我对立,没有人性的宽容或包容,迫使人民站队,再奖励站在极权一边的人。

四、强制性推销党恩情

知恩图报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中国人亦讲求孝道。不过,刘细良指共产党在滥用这个概念,中共把自己比喻成母亲,“什么都是党的恩情”。河南水灾本身是人祸,当局没有妥善修建去水系统。水灾后官方派军人进驻,经喉舌一宣传,就变成“党的恩情”,“‘多难兴邦’就是每次灾难后都把‘党的恩情’作为宣传重点”。

这种宣传做到的暗示效果是:作为人民就要感激党,如有半点反对声音就是忤逆,不懂感恩。刘细良总结指,中共将政府和人民的关系,转换为恩人与受众的关系,对人民进行情绪勒索。

在共产党对港“恩情”的宣传中不乏“97年‘打大鳄’帮助香港度过金融风暴”、“03年帮香港抗沙士”等。刘细良澄清,2003年的沙士疫情源于大陆,一个大陆教授来港求医,“结果香港牺牲了299个生命,包括谢婉雯医生”。而1997年的金融风暴,全靠香港自身的力量和资金而挺过去的,“坦白说,97年的大陆哪有钱帮香港啊!”

另一则新闻亦证明97年金融风暴时北京对香港袖手旁观。2017年全国政协副主席、前特首董建华忆述当年金融风暴期间,曾致电时任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询问中央是否会派人来港协助,惟钱其琛以做法不符“一国两制”为由拒绝其请求。

刘细良批评,共产党试图篡改历史真相,不止要大陆人相信“党对香港恩重如山”,亦要令香港的下一代相信这个谎言。港台新文教节目“温故知新”,就是以软性新闻的形式把中共的意思形态、“红色基因”渗入香港中小学生头脑中。

目前中共已经操控香港大部分传媒,“红色基因”铺天盖地袭来。刘细良指,港台播放的大陆军旅剧《号手就位》 就是宣传“要为共产党牺牲”。他强调,如果香港人对于这种潜移默化的洗脑方式不提防、不警觉,就会不知不觉地被渗入“红色基因”。而自救的方法就是不看、不听这类洗脑节目。

对于学校的学生,很难避免不接触洗脑教育,刘细良呼吁家长可以令孩子兼听则明,多了解真实的消息和新闻,“思想自由建基于资讯自由”,父母有责任让孩子在资讯自由的环境下长大,“若香港禁网,则用VPN上网,一定要坚持、坚守资讯自由和思想自由,这是抵抗洗脑的最好方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