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厂卖中企后 英国切断政府资助(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21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波特晶圆厂
英国半导体生产商、纽波特晶圆厂(Newport Wafer Fab )。(图片来源: obin Drayton/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在英国最大的微芯片工厂出售给中国拥有的技术公司、安世半导体公司后,英国已经切断了政府对该芯片厂资助的款项。

据《电讯报》了解,在纽波特晶圆厂(Newport Wafer Fab)出售给安世(Nexperia)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之后,英国研究与投资局(UKRI),根据政府指示暂停了对该厂的拨款。

此前有消息称,该公司在出售给安世半导体之前,参与了十多个公共支持的项目,包括一个520万英镑的国防计划。

本月早些时候,总部位于荷兰的安世半导体公司控制了位于南威尔士的纽波特晶圆厂。安世半导体公司由闻泰科技(Wingtech)拥有,闻泰科技是一家由北京支持的投资者部分拥有的中国公司。

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已命令国家安全顾问洛夫格罗夫(Stephen Lovegrove)爵士审查这项交易,预计将在几周内作出决定。

7月19日,在发现纽波特晶圆厂是利用先进的半导体技术,与国防公司Leonardo、MBDA和Arris一起,是使用尖端雷达和卫星系统的计划的一部分后,政府采取行动的压力上升。

据一位接近该交易的消息人士称,纽波特晶圆厂总共参与了十多个政府资助的项目,价值约5500万英镑。

外交事务特别委员会主席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说,“英国已经支付了研究费用,使纽波特晶圆厂成为英国政府国防项目的一个重要合作伙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该决定进行全面审查。”他呼吁对该交易进行更多审查。

2019年,纽波特晶圆厂、卡迪夫大学、航空航天公司和公共资助的复合半导体应用研究中心(Compound Semiconductors Application Catapult),得到了威尔士政府240万英镑的资助,以及他们自己承诺的280万英镑,以开发用于雷达和5G网络等通信系统的高频芯片。这被描述为一个加强英国零部件供应链的项目。

目前还不清楚,CNBC首次报道的这个项目,是否会转给尼尔森(Drew Nelson)创建的剥离公司,他在两周前将纽波特晶圆厂卖给了安世半导体公司。据信该工厂在该项目中的作用相对较小。

在安世半导体公司对其在2019年获得的公司行使合同权利后,纽波特晶圆厂被以约650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部长们曾以国家安全为由评估该交易,称没有理由阻止它,但在国会议员对该销售提出关切后,约翰逊下令进行审查。

安世半导体公司表示,它愿意解决任何问题,并表示它有一个庞大而多样的股东。

英国政府一位发言人说:“我们已经彻底考虑了这个问题,并将继续密切关注这一情况。国家安全顾问正在审查这一案件,如果需要,我们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进一步行动。我们仍然致力于半导体行业,以及它在英国经济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