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中俄 德国推出太空司令部(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15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空
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在对俄罗斯和中国的军事进展,以及卫星发射激增的担忧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德国于7月13日成立了一个新的太空司令部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在过去两年里,美国、法国和英国都建立了太空司令部,即负责太空行动的军事机构,以应对他们认为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威胁,而此时,西方和莫斯科的关系正处于冷战后的低谷。

军方人士认为,俄罗斯和中国有能力在太空中发动战争,甚至可以破坏非常先进的对手,使他们在太空中与西方平起平坐。

在6月的峰会上,北约警告说,在2019年将太空指定为与陆地、海洋、空中和网络空间并列的第五个行动领域之后,如果在太空或从太空受到攻击,它已经准备好进行武力报复。

德国国防部长克兰普-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在靠近荷兰边境的小镇Uedem说:“太空已经成为我们需要保护的关键基础设施。德国在那里的现有太空情况中心,将被扩展为新的指挥部。”

指挥部的主要工作,将是保护为军队提供关键通信服务和监视数据的卫星,免受任何外来干扰,并在发生冲突时,破坏对手的卫星运作。

此外,它还将解决快速增长的卫星数量,和由此产生的碎片对太空中的军事和民用设备的威胁。

据欧洲航天局(ESA)称,目前,Uedem的专家们,正在跟踪大约30,000个直径为4英寸或更大的空间碎片,这一尺寸被认为有可能摧毁一个典型的卫星。

一个新的德国军事空间指挥中心已正式启用,其目标是保护卫星和监测外层空间的威胁。

根据空间数据出版商Seradata的数据,这是在太空中近5000颗活跃卫星和约3400颗死亡卫星的基础上,活跃卫星的数量在一年内几乎翻了一番。

这种激增主要是由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及其Starlink网络等商业运营商推动的,该网络旨在发射数万颗卫星以供应全球空间的wifi。

太空保险公司对卫星和空间碎片的密集堆积感到担忧,特别是在低地球轨道(Leo),高度不超过约2000公里的地方,认为这使得风险无法估量。

Assure Space公司的理查德-帕克说,“我相信,在未来三年内,我们会在低地球轨道发生碰撞,到那时,可能无法获得低地球轨道的碰撞保险。”该公司是保险公司AmTrust Financial的一个部门,提供太空保险,但已经退出了低地球轨道的风险保险。

预计清理太空需要很长的时间,即使各国就处置旧卫星的具有约束力的国际规则达成一致,因为今天的许多问题源于多年前。

一位德国军方人士说:“几周前最新一次险情,发生在一颗1978年退役的美国卫星和一颗1981年的苏联卫星之间,它们在估计不到10米的距离内擦肩而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