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成功购1000万剂疫苗 中共尴尬难挡原因曝光(图)

发表:2021-07-13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上海 台湾
上海复星医药宣布与台积电鸿海、永龄基金会、裕利医药签订协议,将售给台湾1000万剂BNT疫苗。示意图。(图片来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上海复星医药11日晚间宣布与台积电鸿海、永龄基金会、裕利医药签订协议,将售给台湾1000万剂BNT疫苗BNT首席执行长吴沙沂(Ugur Sahin)也表示,很高兴能提供台湾人民由欧洲生产的疫苗,但随后这段内容遭到删除,原因不明。

值得注意的是,稍早传出复星医药已与台积电及鸿海采购BNT疫苗达成协议引发议论,但华社直到11日深夜才刊出正式报导,文中未再称复星是“唯一洽购方”,此事耐人寻味。

BNT执行长喊“高兴提供台湾欧制疫苗” 复星秒删

根据复星医药的公告,复星实业7月9日分别与台积电、鸿海、永龄基金会签署“销售协议”。公告同时提及,本次交易各方已初步拟订供应计划,但疫苗的供应进度受疫苗生产及(或)供应链能力等因素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在复星医药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声明中,BNT首席执行长吴沙沂(Ugur Sahin)表示,很高兴能提供台湾人民由欧洲生产的疫苗,希望疫苗早日抵达,帮助台湾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但是,这段内容随后在声明稿中遭到删除,复星医药未出面解释详细原因。

新华社报导迟缓 未强调复星为唯一洽购方

事实上,有关上海复星医药与台积电、鸿海、永龄基金会签订销售协议一事,11日一整天峰回路转。 10日深夜网络就开始流传一篇报导,称复星医药已于7月9日分别和台积电、鸿海及永龄基金会正式签订mRNA的 COVID-19疫苗销售协议。

但直到9日复星医药与台积电、鸿海、永龄基金会签署销售协议,新华社也未报导此事。直到台积电与鸿海11日发出声明证实此事后,新华社才于11日深夜刊出相关报导,但未像以往那样强调复星是“获得BNT新冠疫苗的唯一洽购方”。

镜传媒引述知情人士称,本次拍板合约条文较似“国际商务合约”,“是透过买方直接从德国原厂进口”,三方签约时一度卡在如何宣布最后的细节,中国官媒才迟迟未证实此事。

台湾购疫苗中共未阻挠 原因疑曝光

此前中共官方一直强调“台湾地区”要买疫苗唯一管道就是上海复兴,如今为何突然姿态放软,不在阻扰台湾购买BNT疫苗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说法,台湾政府数月来试图直接从BNT公司直接购买疫苗,但因中国政府从中阻挠一直无法成功。但是,自从美国、日本无条件捐赠疫苗,使得中共政府难以阻挠这笔交易。

对此,鸿海科技集团创办人郭台铭也在脸书表示,洽购期间,北京当局对此次疫苗采购过程没有任何指导或干涉。

马晓光“好消息”背后的真相

尽管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12日在两岸记者联合采访行程中表示,BNT疫苗达采购协议,“给深陷疫情之中,苦盼疫苗的台湾同胞,带去了福音”。

但是翻查过往信息可知,今年1月8日台湾卫福部疾管署原本和德国BNT洽购500万剂疫苗,但结果最终不了了之;1月底,COVAX平台确认要提供台湾9.5万剂BNT疫苗,但到5月3日对方临时通知无法供应,连9.5万剂也被封杀。

在此期间,中国台办强调“台湾地区”要采购BNT疫苗,只能向上海复星集团洽购。也就是说,台湾不低头、中国不点头,台湾绝买不到疫苗。

到6月18日台湾政府与台积电、鸿海郭董谈好,由政府授权采购各500万剂BNT疫苗,EUA由政府承诺。虽然7月2日便传出台积电、鸿海郭董已和上海复星谈好,但直到7月9日深夜、10凌晨才签约,由供货原厂BNT最后确认,复星方面则未承诺何时起供货及供货期程数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