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证实与BNT签约 欧洲工厂生产疫苗(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7-12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台铭
中国上海复星医药发布声明,将和台积电、鸿海的永龄基金会,以及裕利医药签订销售辉瑞BNT疫苗1000万剂的协议。鸿海的创办人郭台铭对此亲自报告采购疫苗的进度。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全球COVID-19的疫情肆虐,导致疫苗的覆盖率变成控制疫情的重要关键之一,昨天晚上中国上海复星医药发布声明,将和台积电、鸿海的永龄基金会,以及裕利医药签订销售辉瑞BNT疫苗1000万剂的协议。今日鸿海的创办人郭台铭对此亲自报告采购疫苗的进度,并说“很欣慰今日终于能给社会大众一个交代,已完成相关合约签署。但还不能放松”,将会持续努力催促BNT到货时间与到货数量。政治评论家温朗东也写道,北京打败仗了,知道这个战场打不下去。

郭台铭证实与BNT签约 欧洲工厂生产疫苗

据《三立》报导,复星医药的执行长吴沙忻(Ugur Sahin)也对此证实,并且表示疫苗将是由欧洲工厂来生产,将跟合作伙伴紧密地合作,尽早提供台湾安全与有效的疫苗。

于凌晨1时33分郭台铭在脸书上发文表示,自5月23日对有关当局提出了捐赠BNT疫苗方案,并从6月1日送件至食药署,政院6月18日宣布正式授权到今天刚好满7周,他这段时间自知责任重大且阻碍重重,惟其及其疫苗采购团队均始终抱持着希望,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之内努力完成捐赠与采购的法律程序。

对于大家期望疫苗的焦虑,郭台铭说,他与团队皆感同身受。今日很欣慰终于能给社会众人一个交代,已经完成签署相关合约。但是还不能够放松,因为还要持续努力催促到货的时间和数量。这批来自于德国原厂直送疫苗,相信可协助台湾社会在面对疫情时增强信心并且获得喘息。

郭台铭强调,在海外疫情依然严峻的状况之下,未来台湾还是可能会有第二波、甚至第三波病毒的来袭,大家依然应该遵循防疫规定。还提及团结为克服逆境的最佳解药,希望台湾加油,并期待疫过天晴。

此外,郭台铭还说,自永龄基金会提出捐赠案之后的洽购时期,采购行为归诸于商业条件谈判本质来进行,他在此表达感谢。

温朗东:北京打败仗

温朗东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对北京来说,“最好的剧本,是台湾疫情失控,进口中国疫苗”,不过在世界各地中国疫苗的口碑太差,推销战术已完全失败。台湾随后也陷入了疫苗战,批评政府舆论涌入,温则说,“这是中国的第二套剧本:把陈时中跟指挥中心打烂,让民众对国产疫苗彻底失去信心,最后只能仰赖中国给疫苗”。

不过温朗东说,“幸好台湾有一群认真做事的防疫团队,没日没夜了拚了一年半”,好朋友美国、日本也捎来疫苗,使台湾知道“并不孤单”;温还指,立陶宛捐赠AZ疫苗2万剂给台湾,“看似数量不多,却表达了不畏得罪中国的勇气。立陶宛让我们看到的是,小国面对共产霸权的时候,依然可以挺直腰杆,不惧任何威胁挑战”。

温朗东最后总结,“我们守住了。原本我们可能被迫接受上海复星的政治条件,我们也守住了。这两个月,异常艰困,每一个在艰难时刻出来发声的人,让我们在中国舆论战里,打赢了艰困的一战”。

但温朗东也强调,说赢面恐怕是暂时的,北京“随时会卷土重来,在疫苗到货时间上找麻烦。但我们永远有信心对抗红色力量的攻击。坚持原厂的BNT合约,是台湾人的胜利。每个努力过的人,都值得给自己一点掌声。大家都辛苦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