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北京心凉了 金正恩不信中国疫苗却看上俄罗斯(图)

发表:2021-07-10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 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9日讯】朝鲜屡次对外声称COVID-19“零确诊”,却相当渴求取得疫苗,虽然获得COVAX平台分配了199万剂疫苗,但却因当局拒绝COVAX派遣督导人员入境,而让原本预计5月于到货的170万剂疫苗,迄今迟迟未抵达。有消息称,因为朝鲜畏惧血栓副作用,而向COVAX表示该国“拒绝接受AZ疫苗”,同时朝鲜内部对于中国制疫苗也充满着不信任。

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9日,韩国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在首尔四季饭店召开了记者恳谈会“朝鲜情势报告:争议和焦点”之时表示,目前朝鲜政府还没有推动采购国外疫苗,也未取得任何疫苗。朝鲜当初虽自COVAX获得了AZ疫苗的分配,可是却因未担心疫苗的血栓副作用,所以予以拒绝,而打算能否协商来取得其他厂牌的疫苗。

研究员表示,朝鲜如欲获得分配莫德纳、辉瑞等厂牌的mRNA疫苗,那么势必须要有零度以下的低温冷链保管的技术,即使朝鲜购入冷冻、冷藏设备,但因为其国内供电不稳定,除了平壤等大都市外,否则在疫苗保管方面,恐怕将会遭遇困难。

关于朝鲜是否有可能透过中国和俄罗斯来获得疫苗援助,记者会上分析表示,朝鲜其实不太信任中国制的疫苗,以致对于是否采购中国疫苗,始终都处于犹豫不决之态度;反而对于俄罗斯的国产疫苗抱持着正面评价,但却希望俄罗斯能够在疫苗上,提供无偿的援助。

此外,研究员亦于记者会上透露,派驻海外各国的朝鲜外交人员、贸易公司职员等朝鲜籍人士,从今年3月起,就已经根据各国的防疫计划于当地进行接种疫苗了,对此平壤当局并不是太在意。

据了解,朝鲜国内号称是军方“第一把交椅”的政治局常务委员李炳哲,传已经遭解除常务委员之职务,使他从权力核心5人名单(金正恩、崔龙海、赵甬元、金德训、李炳哲)中被剔除。研究员称,目前朝鲜国内的“干部革命”内部肃清工作,才算刚开始而已,在未来下半季,如果其国内经济成绩仍然持续低迷,那么恐怕还会有大规模的干部革命。

这些事都让金正恩害怕

某一位脱北者透露,即使美国一再表示是基于人道救援立场来提供疫苗,但平壤还是无法信赖美国的。主要是因为在朝鲜国内仍然有一大群人深信,美国可能会于疫苗中偷偷注入病毒,而透过疫苗将病毒寄送至朝鲜,企图来颠覆朝鲜政治体制。

5月6日,据朝鲜劳动党报“劳动新闻”报导,要求人民必须确实遵守防疫规范,并提及“随风飞来的异常物品”可能会成为病毒传入途径。

根据英国《太阳报》报导指出,朝鲜当局相信,鸽子的移动非常容易将COVID-19病毒从中国带入朝鲜,因而下令边境城市的守卫们,必须要严格把关,不能够让鸽子飞进来,当看到闯进来的鸟禽,一定要格杀勿论。

据了解,邻近中国的惠山和新义州,目前已严格执行此项命令,当局除了命令官兵执行外,同时也要求一般民众亦要配合,只要看到了鸽子就必须杀灭。

其实,朝鲜不只鸽子被当成标靶之外,当局也禁止当地人民饲养猫,在惠山地区就有一家4口因偷偷养猫,导致4人全遭关进隔离所。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