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北京心涼了 金正恩不信中國疫苗卻看上俄羅斯(圖)

發表:2021-07-10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 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9日讯】朝鮮屢次對外聲稱COVID-19「零確診」,卻相當渴求取得疫苗,雖然獲得COVAX平台分配了199萬劑疫苗,但卻因當局拒絕COVAX派遣督導人員入境,而讓原本預計5月於到貨的170萬劑疫苗,迄今遲遲未抵達。有消息稱,因為朝鮮畏懼血栓副作用,而向COVAX表示該國「拒絕接受AZ疫苗」,同時朝鮮內部對於中國製疫苗也充滿著不信任。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9日,韓國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在首爾四季飯店召開了記者懇談會「朝鮮情勢報告:爭議和焦點」之時表示,目前朝鮮政府還沒有推動採購國外疫苗,也未取得任何疫苗。朝鮮當初雖自COVAX獲得了AZ疫苗的分配,可是卻因未擔心疫苗的血栓副作用,所以予以拒絕,而打算能否協商來取得其他廠牌的疫苗。

研究員表示,朝鮮如欲獲得分配莫德納、輝瑞等廠牌的mRNA疫苗,那麼勢必須要有零度以下的低溫冷鏈保管的技術,即使朝鮮購入冷凍、冷藏設備,但因為其國內供電不穩定,除了平壤等大都市外,否則在疫苗保管方面,恐怕將會遭遇困難。

關於朝鮮是否有可能透過中國和俄羅斯來獲得疫苗援助,記者會上分析表示,朝鮮其實不太信任中國製的疫苗,以致對於是否採購中國疫苗,始終都處於猶豫不決之態度;反而對於俄羅斯的國產疫苗抱持著正面評價,但卻希望俄羅斯能夠在疫苗上,提供無償的援助。

此外,研究員亦於記者會上透露,派駐海外各國的朝鮮外交人員、貿易公司職員等朝鮮籍人士,從今年3月起,就已經根據各國的防疫計畫於當地進行接種疫苗了,對此平壤當局並不是太在意。

據了解,朝鮮國內號稱是軍方「第一把交椅」的政治局常務委員李炳哲,傳已經遭解除常務委員之職務,使他從權力核心5人名單(金正恩、崔龍海、趙甬元、金德訓、李炳哲)中被剔除。研究員稱,目前朝鮮國內的「幹部革命」內部肅清工作,才算剛開始而已,在未來下半季,如果其國內經濟成績仍然持續低迷,那麼恐怕還會有大規模的幹部革命。

這些事都讓金正恩害怕

某一位脫北者透露,即使美國一再表示是基於人道救援立場來提供疫苗,但平壤還是無法信賴美國的。主要是因為在朝鮮國內仍然有一大群人深信,美國可能會於疫苗中偷偷注入病毒,而透過疫苗將病毒寄送至朝鮮,企圖來顛覆朝鮮政治體制。

5月6日,據朝鮮勞動黨報「勞動新聞」報導,要求人民必須確實遵守防疫規範,並提及「隨風飛來的異常物品」可能會成為病毒傳入途徑。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指出,朝鮮當局相信,鴿子的移動非常容易將COVID-19病毒從中國帶入朝鮮,因而下令邊境城市的守衛們,必須要嚴格把關,不能夠讓鴿子飛進來,當看到闖進來的鳥禽,一定要格殺勿論。

據了解,鄰近中國的惠山和新義州,目前已嚴格執行此項命令,當局除了命令官兵執行外,同時也要求一般民眾亦要配合,只要看到了鴿子就必須殺滅。

其實,朝鮮不只鴿子被當成標靶之外,當局也禁止當地人民飼養貓,在惠山地區就有一家4口因偷偷養貓,導致4人全遭關進隔離所。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