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吁军事干预古巴 中俄:别干涉(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14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迈阿密 古巴
2021年7月11日,迈阿密举行反对古巴独裁政府声援古巴民众的抗议活动,一些人举着标语牌,上面写着“祖国与生活”。(图片来源: EVA MARIE UZCATEGU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迈阿密(Miami)市长说,拜登应该考虑对古巴进行军事干预,以支持哈瓦那(Havana)的持不同政见者,同时,7月13日在美国各地城市的支持者走上街头,声援反共示威者。

俄罗斯、中国和伊朗警告美国

据《每日邮报》报导,关于美国可能在古巴采取军事行动的说法,在13日引起了伊朗、俄罗斯和中国的警告。

在莫斯科,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Sergei Ryabkov)说,克里姆林宫“强调不允许外国干涉和其它充满破坏性的行动,破坏古巴的稳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中国坚决反对外国干涉古巴内政,坚决支持古巴在打击COVID-19、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方面所做的工作,坚决支持古巴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伊朗也面临华盛顿对其实施的经济制裁,它赞同俄罗斯和中国的观点。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布扎德(Saeed Khatibzadeh)13日告诉记者:“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对古巴人民造成的许多问题负有主要责任,它试图表现为古巴抗议活动的支持者,并试图干涉这个国家的内部事务,这公然违反了国际规则。”

迈阿密市长:美国应考虑武力支持抗议者

迈阿密市长苏亚雷斯(Francis Suarez),这位43岁的迈阿密出生的律师,其父亲是南佛罗里达州有史以来第一位在古巴出生的市长,13日告诉福克斯新闻,军事空袭的选择“必须被探讨”。

苏亚雷斯说:“现在应该考虑的是,在古巴的潜在军事行动联盟,类似于......在共和党和民主党政府中发生过的情况。”

苏亚雷斯后来告诉《迈阿密先驱报》(Miami Herald),他并不是在提倡空袭或任何其它形式的军事干预,不过他确实说过,决策者应该考虑以某种方式使用军队。

他说:“我不是军事专家,我不会坐在这里,对应该使用什么样的军事干预发表意见。”

苏亚雷斯在推特上说,他从未“感受到迈阿密人民迫切要求政府,和他们自己代表古巴,进行干预的如此原始的情感”。

古巴:甩锅美国制裁

与此同时,古巴当局13日证实,在最近几天因抗议食品短缺、高物价和其它对政府的不满而震动全岛的示威活动中,已有一人死亡。

古巴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36岁的特赫达(Diubis Laurencio Tejeda),12日在哈瓦那郊区Arroyo Naranjo市的抗议者和警察之间的冲突中死亡。有人数不详的人被逮捕,还有一些人受伤,包括一些警官。

声明指责示威者破坏房屋、放火和破坏电力线。声明还称他们用刀子、石头和其它物品攻击警察和平民。

7月11日爆发的反共示威活动中,成千上万的古巴人在街头对商品短缺、价格上涨和断电表示不满,一些抗议者要求更换政府。

哈瓦那13日仍有大量警察驻守,警官们特别守卫着关键点,如Malecon海滨长廊和国会大厦。互联网和手机数据服务继续被中断。

没有关于新的抗议活动的报告,古巴政府试图将其归咎于古巴裔美国人利用社交媒体在古巴煽动动乱。

几个城市和城镇的示威活动,是多年来在严格控制的古巴看到的最大规模的反政府情绪的表现,由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政府实施的制裁,古巴正面临着中共病毒(冠状病毒、Covid-19)病例的激增,它正与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作斗争。

这种未经批准的抗议活动在古巴极为罕见,古巴警方12日出动了大量警力来控制这些抗议活动。哈瓦那上一次发生这样的示威活动是在1994年。

迈阿密古巴人声援活动

在美国,示威者对成千上万的古巴人表示声援,这些人在他们的岛国周围发动了罕见的周末抗议活动,13日关闭了南佛罗里达州一条主要高速公路的路段。

上周末,数以千计的古巴裔美国人聚集在迈阿密的小哈瓦那(Little Havana),支持古巴人的街头游行,反对岛上的高物价和食品短缺。

这一大群人聚集在迈阿密一个繁忙的十字路口,高呼支持古巴人,因为古巴人周日(11日)在这个共产主义国家走上街头,对恶劣的经济条件和其它抱怨表示不满。

在几英里外,数百名支持者,13日晚上,在一个公园聚集了几个小时。和平的人群挥舞着旗帜,为岛上抗议者的努力欢呼。

16岁的佩雷斯(Flavia Pérez)在1岁时被带到美国。她参加了在塔米米公园(Tamiami Park)举行的集会,她说:“我在这里支持岛上的年轻古巴人,以便他们拥有与我在美国一样的机会。”

南佛罗里达州是美国最大的美籍古巴人居住地。

广播公司WTVJ的新闻直升机镜头显示,13日早些时候,示威者游行到迈阿密的帕尔梅托高速公路(Palmetto Expressway),许多人在下午封锁了交通。

佛州州长:古巴人是在反抗共产主义

在其它地方,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与包括国会议员在内的民选官员举行了一次圆桌会议。

在迈阿密的美国古巴侨民博物馆(American Museum of the Cuban Diaspora)举行的集会不对记者开放,但州长后来断言,古巴的抗议活动不仅仅是关于疫苗、食品和其它基本物品的短缺。

德桑蒂斯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是在反抗一个腐败的共产主义独裁政权,这个独裁政权以铁腕手段统治该岛60多年,不仅在古巴岛,而且在整个西半球都造成了死亡和破坏。”

他说,示威者渴望“一个自由的社会”。

去年,在警察杀害黑人后,全国范围内的抗议活动在“黑命贵”(BLM)运动下引起了对美国种族不公正的关注。

今年早些时候,德桑蒂斯在佛罗里达州法律中签署了一项措施,加强了对变成暴力的抗议者的惩罚,并允许对变成暴力的抗议活动的组织者进行刑事处罚。

德桑蒂斯否定了“黑命贵”与13日的示威者之间的相似性。州长说:“这些人是在反抗共产主义独裁政权。”他说,迈阿密的示威活动“与我们去年夏天看到的情况根本不同”。

据说德桑蒂斯正在考虑在2024年竞选白宫,当被问及民主党总统拜登的政府应如何处理古巴政策时,他拒绝作出直接回应。但他说,联邦官员不应该满足于古巴政府为平息示威活动而设计的小型住宿。

古巴流亡者的女儿、美国共和党众议员萨拉萨尔(María Elvira Salazar)说,社区需要用同一声音说话,敦促拜登政府对古巴政府采取强硬立场。

萨拉萨尔说:“在这个时候,我们不能与古巴政权进行谈判。”

迈阿密加强边境管理

同时,迈阿密的美国海岸警卫队,一直在监测佛罗里达和古巴之间任何“不安全和非法”的过境,以应对岛上罕见的街头抗议活动。

琼斯(Eric C.Jones)少将,12日晚上发表了一份警告声明,因为古巴移民团体说,他们计划乘坐装满物资的船只前往古巴,以示对古巴抗议者的支持。

据《迈阿密先驱报》报道,在迈阿密,古巴社交媒体人士,12日发布消息称,在周末爆发罕见的街头抗议活动后,他们将乘船旅行10小时,前往古巴表示支持。这些有影响力的人说,他们将带去援助和枪支,并敦促迈阿密的人们提供他们的船。

该报报道说,一个团体12日晚上在一个码头聚集,人们带来了一箱箱的瓶装水、手电筒和一箱箱的罐装面食。组织者Dennis Suayero告诉WSVN:“水、食物、药品,只要我们能带去古巴。只要我们能帮助到的,都是好事。”

但12日晚上,这群人并没有走多远。13日早些时候,组织者里维拉(Santiago Rivera)的Instagram账户上发布的一条消息称,海岸警卫队阻止了他的团队出行。

迈阿密并不是佛罗里达州唯一有示威者聚集的城市。

第二天,坦帕(Tampa)的古巴裔美国人,13日聚集在一个十字路口,阻断交通并挥舞古巴国旗。与南佛罗里达州的团体一样,坦帕的示威者试图进入275号州际公路,但警察将他们挡住了。

电视画面显示,在这个可以追溯到几代人的古巴遗产的城市,有数十名抗议者。

奥兰多(Orlando)也有数百名抗议者,在13日晚上将一条繁忙的街道封锁了约一个小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