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剑指“铁帽子王” 中纪委发文连用44次斗争(图)

发表:2021-07-13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9月的天安门阅兵,习近平和江泽民、胡锦涛等一众中共元老一同现身。
2019年9月的天安门阅兵,习近平和江泽民等中共元老一同现身。(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3日讯】中共当局重手打击赴美上市的滴滴出行,后者表态“拥护”官方处罚突又删文,似乎显示中共在内忧外患中又涌起一波内斗暗流。日前中纪委发表一篇千余字的评论,连用了44个“斗争”,中共党媒新华社再提反腐无“铁帽子王”,耐人寻味。

中纪委官网强调“坚持斗争、不懈斗争”

7月12日,中纪委官网发表评论文章《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全文包括标点在内仅1300余字,而“斗争”一词连续出现44次。

文章上来就强调,习近平在“七一讲话”中号召全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接下来声称,中共党史就是一部“斗争史”,中共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不仅在夺取政权之前要靠斗,在夺取政权之后还是靠斗,“坚持斗争、不懈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特征”。

文章中还警告称,如果中共失去了“斗争意志”,“是非常可怕的,离危亡也就不远了”。

中纪委被指执行中共党内“帮规”的核心机构,其文中所提“斗争”的对象似乎不言而喻。

另外,7月11日,中共喉舌新华社也发表了一篇题为《习近平的小康故事 为了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文章,主要内容也是当局的“反腐败斗争”。

文章开篇不久就提到了中国华融公司原党委书记赖小民二审维持死刑判决,随后警告在“反腐斗争”中,“上至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等‘大老虎’,下到群众身边的‘蝇贪鼠害’,谁也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谁也不是‘铁帽子王’”。

党媒口中的“铁帽子王”是谁?

此前,旅美经济社会学者何清涟曾经刊文指,党媒口中的“铁帽子王”,够资格的似乎只有江泽民、胡锦涛两任党总书记,以及三位前总理李鹏、朱镕基、温家宝,再加上原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等人。

滴滴出行今年6月30日在美国上市后,北京当局紧接着对其祭出一连串处罚,包括将其26款App全部下架,大有赶尽杀绝之势。而滴滴似乎并没有妥协,虽然曾经短暂发文“坚决拥护”监管部门的处罚,但很快就删文。

多有分析指,滴滴背后有江泽民和多位前政治局常委家族的资本,它敢于顶风而上,在中共“党庆”期间赴美上市,可能就是因为有高层撑腰。而习近平借打压滴滴收回所有中企赴美筹资的审批权,触及众多权贵的利益,很可能引发激烈的党内权力斗争。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