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求生欲?七一马斯克为中共点赞引热议(组图)

发表:2021-07-02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斯拉执行长、美国富豪马斯克(Elon Musk)(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特斯拉执行长、美国富豪马斯克(Elon Musk)(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七一中共党庆当天,习近平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共第一个百年奋斗的目标。中国官媒在海内外社交平台将相关消息接力转发宣传。特斯拉执行长、美国富豪马斯克(Elon Musk)在新华社英文推特相关帖文下留言,称中国经济繁荣等言论,引发网友热议。

7月1日中共所谓的百年党庆大会当天,官媒新华社英文推特发布一张图片,称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该内容正是当天习近平在天安门的讲话内容。

新华社这条推文下方,关注留言的并不多,目前仅有300条左右。但网友发现,留言者当中竟然有近期在中国不断曝出风波的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马斯克在推文下留言称:“中国取得的经济繁荣确实令人赞叹,尤其是在基础设施方面!我鼓励大家都去参观,亲自去看一看。”

网友们纷纷回复马斯克的这条留言,截至目前,回复的留言评论已达到6200条。大多数网友都是以英文留言。不过,虽然留言中有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欧盟分社社长陈卫华等人的评论支持,但更多网友则是嘲讽马斯克做法。有人贴上香港反送中警察抓人的照片以及新疆维吾尔民众逃亡海外接受采访的画面。还有人留言说:“是的,邀请你去新疆看看”、“天哪,马斯克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我听说去中国最应该参观的是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中国流亡美国民运人士周锋锁还要马斯克去中共统治的中国不要离开,并称那里比美国和火星更适合他。

与此同时,马斯克还将上述内容截屏发布在其个微博账户上,吸引不少中国网友围观留言:“Elon Musk 老党员了、啥时候入党的?”、“马总是时候展示一下党支部了、连苹果ceo库克今天都不发微博庆祝,马老师属实是为钱低头了嗷。”

马斯克在微博发布推特点赞新华社消息(图片来源:微博)
马斯克在微博发布推特点赞新华社消息(图片来源:微博)

有网友嘲讽称:“继卡姐的又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特斯拉党支部书记:马斯克、小马连夜绣红旗、马总这党性可以、这个老外在中国卖了这么多的车,他最懂、满满的求生欲啊、老马同志请尽快建立我党在火星的第一个党支部、美利坚党支部书记。”还有网友直言:“舔狗。”

今年以来,特斯拉在中国遭遇一系列风波。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今年3月份报导,中共当局对特斯拉进行安全评估,发现车内摄影镜头、传感器等设备能持续取得环境资讯数据,让中共有泄密之虞,因此禁止军方、政府机构和特定国企人员在工作与居所驾驶特斯拉。马斯克立即表态称,特斯拉绝对不会从事“间谍”行为。但随后不久,特斯拉又卷入一场“车主维权”风波。

4月19日,上海车展首日,1名张姓女子身穿“刹车失灵”字样的T恤闯入上海车展会场的特斯拉展区,并爬上车顶高喊“特斯拉刹车失灵”,宣称其2月驾驶的特斯拉刹车失灵导致车祸,且危及家人性命。一时之间,中国官媒纷纷报导抨击特斯拉,舆论力度极大且迅速演变成一场反美运动。后特斯拉于5月份宣布所有在中国销售的特斯拉电动车所产生的数据,都将存储在中国境内。

不料近期,特斯拉事件却再度反转。6月22日,中共《人民日报》旗下新媒体平台“人民车市”突然发文,力证特斯拉的刹车很正常,并点名指责4月份大闹上海车展维权的女车主,称其“断章取义、颠倒黑白,存司马昭之心。”

党媒的突然“变脸”表演也令网络上一众吃瓜群众大跌眼镜。有网友认为,这种“反转”剧情的背后,很可能发生了什么不为人知的情况。还有网友猜测,是不是特斯拉向北京当局妥协,答应了中方的什么要求,所以双方已经达成了某种“微妙”的默契?另有网友总结称:“一句话,都是买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