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劍指「鐵帽子王」 中紀委發文連用44次鬥爭(圖)

發表:2021-07-13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9月的天安門閱兵,習近平和江澤民、胡錦濤等一眾中共元老一同現身。
2019年9月的天安門閱兵,習近平和江澤民等中共元老一同現身。(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3日訊】中共當局重手打擊赴美上市的滴滴出行,後者表態「擁護」官方處罰突又刪文,似乎顯示中共在內憂外患中又湧起一波內鬥暗流。日前中紀委發表一篇千餘字的評論,連用了44個「鬥爭」,中共黨媒新華社再提反腐無「鐵帽子王」,耐人尋味。

中紀委官網強調「堅持鬥爭、不懈鬥爭」

7月12日,中紀委官網發表評論文章《敢於鬥爭敢於勝利》,全文包括標點在內僅1300餘字,而「鬥爭」一詞連續出現44次。

文章上來就強調,習近平在「七一講話」中號召全黨「敢於鬥爭,善於鬥爭」,接下來聲稱,中共黨史就是一部「鬥爭史」,中共一路走來就是「在鬥爭中求得生存、獲得發展」,不僅在奪取政權之前要靠鬥,在奪取政權之後還是靠鬥,「堅持鬥爭、不懈鬥爭」是「中國共產黨人的鮮明特徵」。

文章中還警告稱,如果中共失去了「鬥爭意志」,「是非常可怕的,離危亡也就不遠了」。

中紀委被指執行中共黨內「幫規」的核心機構,其文中所提「鬥爭」的對象似乎不言而喻。

另外,7月11日,中共喉舌新華社也發表了一篇題為《習近平的小康故事 為了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文章,主要內容也是當局的「反腐敗鬥爭」。

文章開篇不久就提到了中國華融公司原黨委書記賴小民二審維持死刑判決,隨後警告在「反腐鬥爭」中,「上至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畫等‘大老虎’,下到群眾身邊的‘蠅貪鼠害’,誰也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誰也不是‘鐵帽子王’」。

黨媒口中的「鐵帽子王」是誰?

此前,旅美經濟社會學者何清漣曾經刊文指,黨媒口中的「鐵帽子王」,夠資格的似乎只有江澤民、胡錦濤兩任黨總書記,以及三位前總理李鵬、朱鎔基、溫家寶,再加上原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等人。

滴滴出行今年6月30日在美國上市後,北京當局緊接著對其祭出一連串處罰,包括將其26款App全部下架,大有趕盡殺絕之勢。而滴滴似乎並沒有妥協,雖然曾經短暫發文「堅決擁護」監管部門的處罰,但很快就刪文。

多有分析指,滴滴背後有江澤民和多位前政治局常委家族的資本,它敢於頂風而上,在中共「黨慶」期間赴美上市,可能就是因為有高層撐腰。而習近平借打壓滴滴收回所有中企赴美籌資的審批權,觸及眾多權貴的利益,很可能引發激烈的黨內權力鬥爭。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