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海航員工舉報董事長 黑箱操作變家族企業(圖)

發表:2021-07-06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航 董事長 舉報信
近日網傳一份海航集團2萬多名員工集體上書舉報董事長陳峰的舉報信。示意圖。(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6日訊】近日網上傳出一份海航集團2萬多名員工集體上書舉報董事長陳峰舉報信,其中列出其多項罪名,包括黑箱操作私自兌付集資款、想把海航變為家族企業、利用職權拉幫結派中飽私囊等,信中懇請中紀委徹查陳峰集團的不法行為,還原真相給成千上萬的受害者公平。

據VC 股權微信公眾號的消息指,這封發給中紀委的公開信稱,他們是海南省海航集團員工,現代表兩萬多海航內部員工債權人聯合實名舉報原海航集團黨委書記、集團董事長、法人陳峰(男,1953年6月26日出生)的違法違規事實。

公開信指控陳峰「暗箱操作私自兌付集資款」。例如,「在海南省政府工作組進駐海航前,陳峰多次在各種大小會議上口口聲聲向員工承諾『先員工後幹部、先集團後社會』的兌付債務方案,但實際是說一套做一套,當面一套,背後一套」。

2018年至2020年期間,集團連續處置了3000多億人民幣固定資產,化解內部流動性資金危機,作為當時海航集團主要負責人的陳峰絲毫沒有考慮海航員工的利益、工作生活和生存問題,在不公開不公正的情況下,利用手中職權私自動用近百億資金,優先給自己、親朋好友以及部分嫡系集團高管購買的集資產品進行了本金及其利息的兌付,無視全體職工利益、無視國家法律法規,暗箱操作進行違法違規兌付。

舉報信還指控,陳峰「在海航集團流動性資金緊張、員工工資都不能足額發放的情況下,陳峰之子陳曉峰和其侄子等人竟然大肆購買豪車等奢侈品,全然不顧海航眾多員工的感受,在集團內部及社會上都造成了極壞的影響」。

同時,「陳峰之子陳曉峰在未經集團任何合法合規手續的情況下『空降』海航董事局,陳峰讓根本不懂管理和航空業務的兒子著手參與、控制集團業務,妄想把海航集團辦成自己的家族企業,這種行為嚴重製約了集團的發展,加速了海航集團的破產之路。」

此外,陳峰還「利用職權拉幫結派中飽私囊」,面向員工的集資產品有不同的收益分配比例,依據是否為管理幹部、員工籌資額度、職務級別高低等條件分別對待。 「在同一個項目的情況下,集團高管購買的集資產品的收益高達30%以上(普通員工僅為8-11%),並且此事項從未公開發布,集團員工並不知情。」

舉報信強調以上情況均為屬實,因此「懇請中紀委徹查陳峰集團的不法行為!還原事情真相給成千上萬的受害者一個公平!並且連本帶息償還我們內部員工的集資款! 」

今年6月,也有海航員工在微博上舉報集團「私自將員工200億信託定義為優先級最後一名的普通債權」,這意味著員工多年來辛苦掙的血汗錢不還了。因此,有員工自發建群維權,卻被領導挨個找談話勸退群。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為中國第一家A股和B股同時上市的航空公司,也是中國第四大的航空公司。路透社6月曾援引匿名消息報導,約6.74萬家債權人向「嚴重資不抵債」的中國海航集團(HNA Group)申報了總計人民幣1.2兆元的債權,是中國最大的破產案。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