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片竟致癌 科学家揭百年来残酷骗局(组图)

发表:2021-07-09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他命药丸
各式维他命药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7月09日讯】2013年12月17日美国权威性学术杂志《美国内科协会年鉴》杂志上,出现了一篇标题十分愤怒的文章《够了!不要在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上浪费钱了》,震惊网民。而在这愤怒的背后,是一个在美国上演了100年而且至今仍在进行着的残酷骗局

为营销而上演了百年的维生素残酷骗局

事情是这样的:1920年代,有一位化学家埃尔默・麦科勒姆,在短短几年内连续发现了维生素A和维生素D。在全社会的聚焦下,1921年,麦科勒姆语出惊人:“我们的身体不是多了一些坏东西,而是少了一些好东西。这种好东西,就是维生素。”

麦科勒姆是一个好人,他告诫民众大多数人的饮食结构存在问题,他建议所有美国人每天要喝500克牛奶,一天要吃两份蔬菜沙拉。通过食补来摄取维生素,否则有可能会得坏血病、佝偻症和其他一些可怕的疾病。

在大科学家的警告下,所有人都错误地以为:他们距离那些可怕的疾病只有一步之遥。于是民众疯狂为自己的身体补充牛奶和维生素。两年之内美国境内的牛奶的销量上涨了3倍,生菜的销量飞涨了整整7倍。

商人们很快就闻到了可以大量营销自家产品的气味。

于是,美国水果商新奇士(Sunkist),在毫无科学根据的情况下吹嘘“如果不想得坏血病,每天最少吃一个橙子”,橙子销量随之飞涨。一年后,他们又谎称:“除了吃橙子,每天最少还要喝一杯8盎司的柠檬汁”。柠檬的销量也瞬间高得不可思议。

美国制药巨头帕克・戴维斯制药公司为了骗钱,撒下弥天大谎:人们在冬天会极度缺乏维生素D,所以每年冬天都必须服用他们生产的鳕鱼肝油。听信了权威制药公司的言论人民纷纷开始服用肝油。

几十年后的今天,“冬天吃肝油”这个伪科学不但没有被消灭,反而成为了一种习俗在民众中间延续着,甚至成为了美国文化的一部分。

1970年,科学家鲍林写了一本《维生素C和普通感冒》,呼吁公众每天服用3000毫克维生素C。只要这样做人类就可以消灭感冒。他甚至声称每天服用15000毫克维生素C可以治愈癌症。

今天来看,这纯属无稽之谈,但在当时,鲍林的这些言论让民众对维生素陷入了深深的崇拜。

1973年,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试图禁止维生素厂商的错误宣传,竟然遭到民众的强烈反抗,国会收到的对FDA的愤怒邮件,比同时发生的水门事件的愤怒邮件还要多。

1976年,由于民众太热爱维生素,美国国会甚至通过了一条法案——美国政府不再有权力管制维生素问题。

维生素真的这么神奇吗?

维生素真的这么神奇吗?全世界的科研机构纷纷出动,开始研究维生素的机理。他们发现一个惊人的事实——普通(有正常饮食能力)的人群,服用维生素补充剂或者矿物质补充剂没有益处,相反倒可能有害。(对于本身就严重缺乏某种或多种维生素的病人除外)

1994年,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与芬兰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合作调查了29,000名芬兰男性,与研究人员的预期恰好相反,这项研究的结论是:服用维生素补充剂的,比起不服用的人更可能死于肺癌或心脏疾病。

2004年,丹麦哥本哈根大学进行了一项17万人参与的大型研究,研究人员发现服用维生素者死亡率高出6%。研究人员的报告中说:“我们未能找到补充抗氧化剂可以预防胃肠道癌症的证据。相反、它似乎还提高了整体死亡率。”

这个问题就很严重了,日常补充维生素,把维生素当保健品吃这件事,不仅没有被权威的科学家证明是有益的,甚至还有致癌这种可怕的副作用……

关于维生素的研究层出不穷,但是越来越多的权威机构认为正常人没有日常补充维生素的必要。2007年、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观察了11,000人、其中一些人服用复合维生素,另一些未服用。结果发现服用复合维生素的比不服用的死于晚期前列腺癌的风险高出一倍。

但这些前赴后继的科学研究从未影响销售。事实证明,美国民众对维生素的喜爱已经深入骨髓,似乎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他们服用维生素的脚步。到了2006年,美国维生素药片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300亿美元。超过一半的美国人在同时服用两种以上的维生素片。

不要指望着服用维生素能预防慢性疾病

美国的维生素片泛滥成灾早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这场持续了近100年的热潮至今还是没有消退的迹象。

日常饮食就能摄取足够的维生素
一般来说,日常的饮食就能提供足够的维生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其实,对于患有特定疾病的人来说,维生素确实可以帮助治疗疾病。但是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在日常饮食中,就已经能摄取足够的维生素,实在没必要再花钱去额外购买和服用维生素片。花钱不说,一旦服用过量,还会导致维生素中毒等。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