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推荐:2种防胃癌的维生素+健胃运动(组图)

作者:刘维鹏 发表:2021-03-31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生素C可预防胃癌。
维生素C可预防胃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导读:中医说“人以胃气为本”,胃气强则五脏俱盛,胃气弱则五脏俱衰,中医师介绍两种预防胃癌维生素,另外也分享两种简易健胃的运动

维生素C可预防胃癌

单调的饮食结构会造成营养失衡,使胃部癌症细胞趁机“发威”。要改善这一情况,只需多补充维生素即可。

亚硝基化合物是导致胃癌的致病因子,而维生素则可以阻止它的形成。含有维生素的食物有奇异果、橘子、青菜等,可以多吃以预防亚硝基化合物快速合成,预防胃癌。

维生素A可降低胃癌发病率

维生素A的化学名为视黄醇,是人类发现的第一种维生素,也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维生素A能促进人体发育,有助于治疗各种眼疾。而最新研究发现,维生素A还能够有效降低胃癌的发病率。

维生素A在人体内能够通过控制细胞增殖来影响和控制胃部的致癌细胞,从而起到降低胃癌发病的作用。同时,在胃癌患者的药物治疗过程中,维生素A可以改变癌细胞膜的通透性,帮助抗癌药物进入癌细胞。

维生素A包含A1跟A2。维生素A1只存在于动物内脏中,维生素A2则是胡萝卜素在体内转换而成。食用猪肝、鸡蛋等富含维生素A1的食物可以增加维生素A的摄取量,也可以食用富含胡萝卜素的胡萝卜、菠菜等食物来生成维生素A2,提高体内维生素含量。

散步促进胃溃疡愈合

每日步行两公里,可以促进胃溃疡的溃疡创面愈合。因为散步时身体内的各个脏器都会轻轻颤动,加之配合有节奏的呼吸,使腹部肌肉前后收缩,引起横膈肌上下运动,从而使胃部得到有利的按摩。

同时,散步还可以调节中枢神经,改善胃部消化、吸收功能,消除腹胀,促进胃溃疡的愈合。散步要缓慢行走,并非快走。时间和路程的长短可根据个人的状态而定。只要达到气粗不喘、微见薄汗的状态,就可以开始休息。

两种防胃癌的维生素与健胃运动
扩胸运动可治疗胃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扩胸运动治胃病

以扩胸运动为主的锻炼方法,既可配合治疗胃病,还可以锻炼胸肌,增加肺活量,一举多得。

站立并抬起两臂,肘部半屈,双手握拳,手心向下、挺胸,同时两臂用力后拉。恢复原来姿势,并重复一次。

接着,两臂伸直,用力后拉,手心相对朝前,同时挺胸,两臂向下。活动时胸部要用力挺起。双臂展开做扩胸动作,每次舒展胸廓数分钟。

同时活动颈部,耸双肩,左右转体,并进行深长呼吸,捶打按摩腰部肌肉。一般每工作两个小时,即应做一次。

 

本文由世茂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胃也可以很舒服:药物、按摩、饮食、运动,自疗养胃实践书》,作者:刘维鹏(中医师)。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