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生华发?医生:补好2种维生素 白发变黑(组图)

发表:2021-02-0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长白发的年轻人会定期染发,除了麻烦以外,还不利于健康。
很多长白发的年轻人会定期染发,除了麻烦以外,还不利于健康。

白发会给人衰老将至的苍凉之感,很多人年纪轻轻还没过而立之年就已经出现了丝丝白发,甚至有些不到20岁的少年人也出现长白发的问题,这严重影响到人们的个人形象,很多长白发的年轻人会定期染发,除了麻烦以外,还不利于健康。

有些人认为,年纪轻就有白发都是遗传导致的。其实并不仅仅如此,除了遗传因素,还有很多原因会导致人们出现少年白

医生:长白发可能是缺少这2种维生素

1、缺乏铜铁等微量元素

头发营养供应不足,可能会导致白发的出现。
头发营养供应不足,可能会导致白发的出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相关研究表明,营养不良是早生白发的原因之一。尤其是饮食中长期缺乏铜、钴、铁等这类微量元素会导致白发的出现。科学家们研究发现,头发中的色素颗粒中含有铜和铁的混合成分,也就是说铜和铁可以使头发色素颜色更重。

而当头发中含镍元素的量增加时,头发的颜色会变成白色。

黑头发中所含有的铜高于黄头发,黄头发中的铜又高于白头发。因此微量元素与头发的颜色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

想要预防白发,大家可以在饮食上多摄入含有微量元素铜和铁的食物。那么哪些食物含有铜和铁呢?一般来说,动物的肝脏、蛋类、木耳、海带、大豆中含有铁元素较丰富。

而虾蟹、坚果、杏脯干等食物中含有较多的铜元素。生活中还可以有意地多使用铜制器皿,铜质器皿会人使用的过程中析出微量的二价铜离子,也有助于为人体补充铜元素。

2、缺乏维生素B族

大量医学研究证明,人体缺乏维生素B1、维生素B12、维生素B6是造成早生白发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建议大家预防白发,也要注意多补充维生素B族。

那么哪些食物中含有B族维生素呢?一般来说,动物的肝脏、肾脏、奶类食物、胡萝卜、绿叶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

这些原因也可能是早生白发的诱因

“少年白”都是遗传吗?其实并非如此,白发的产生与人们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情绪状态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很多人年纪轻轻就有白发,其实并非遗传。

白发的出现,除了上述讨论的与微量元素缺乏有关,还与以下原因有关。

1、不良情绪的影响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一定程度的心理刺激可能会使人体处于紧张状态而产生应激反应,从而促发剧烈并且持久的神经被分泌紊乱,导致人体内儿茶酚胺分泌量增加。

儿茶酚胺中的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作用于人体肾上腺素受体,是我们身体内末梢血管收缩导致体内微循环障碍。同时,还会加强人体松果体激素,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褪黑激素合成,使头发中的黑色素褪去变成白色。

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经历了一些突发事件或是家中出现大的变故,会一夜之间长出很多白发的原因。因此,预防白发早生,就需要大家懂得调节自己的心态,平和的面对突发情况,并且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和情绪。

2、肝失疏泄可致白发

医学认为,肝藏血,也就是说我们人体血液的正常运行以及血液的贮藏、调节都与肝脏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当人体肝功能正常时,人体全身的脏器以及我们的毛发也能得到血液的充分滋养。

但是当我们的肝脏疏泄不当时,人体气机郁结,气血运行不畅,头发的营养供应就不能及时跟上,可能会导致白发的出现。

3、遗传

未到老年就有白发,且家里的长辈都有这样的问题,可能是遗传因素所致,为染色体显性遗传。有遗传原因导致白发出现的人,可以通过经常按摩头皮,促进头部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白发会不会越拔越多?

民间有很多关于白发的说法,其中就有白发拔一根长三根。其实这样说法是不科学的。

长白发的原因主要是和色素细胞有关,把白发连根拔起,只会让这个毛囊暂时空掉,恢复一段时间,毛囊还是会长出头发,并且不一定是白发。人头皮的毛囊数量都是一定的,因此不会出现白发越拔越多的情况。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