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白头”有6个因素 如何调理?(组图)

发表:2020-09-2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头发变白与各种因素都有关系,建议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找到原因进行相应治疗。
头发变白与各种因素都有关系,建议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找到原因进行相应治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到了一定年龄后头发就会渐渐变白,是身体自然变老的生理现象。然而,在生活中常常会发现有不少年轻人也有白头发,而且有不断增多的趋势,这不仅影响外貌,也让年轻人心里难免多了些担忧。

这究竟和什么有关?主要是以下6个方面的因素。

少年白头的原因

1、遗传因素

年纪轻轻有白发可能是先天性的遗传原因,倘若父母有少年白头的现象,那么很容易将其遗传给子女。这是因为头发本身就缺少黑色素,生产速度也比较缓慢,容易形成白发。

2、精神因素

人压力大的时候,机体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神经功能也会失调。这就导致内分泌紊乱,使血液输送变缓慢,分泌黑色素的功能受到阻碍,破坏了黑色素的正常合成,使人在短时间内生出白发。

3、饮食不均衡

现代人很多都不注意饮食习惯,总是匆匆解决或者单一进食。而这种错误的饮食方式会造成营养的缺失,导致黑色素细胞也缺乏足够营养,不能随时生成供给头发,不利于头发生长,出现白发现象。

4、气血不足

从中医上来说,头发的外在变化跟体内气血状况是息息相关的,而头发变白很可能是身体面临着气血不足的问题。这种情况会使气血无法濡养毛囊,出现白发、脱发的症状。

5、肾虚问题

所谓肾其华在发,当劳神过度耗伤精血,肾功能出现问题时,头发也会有相应的变化。这是因为健康乌黑的头发需要充足血液及精气进行濡养,肾功能减弱会导致头发出现发白的现象。

6、其他疾病问题

当身体患有心血管疾病、恶性贫血或白化病等疾病时,也会引起白发增多。因为这类疾病会引起毛囊黑色素代谢障碍,头发汲取不到营养和黑色素,导致白发的出现。

头发变黑固然是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除了进行实效的染发外,还有一些健康的调理方法也可运用。

1、梳头按摩

头发如果常受到紫外线辐射,也会损伤黑色素细胞,让头发褪色速度加快。所以应避免头发长时间曝晒在紫外线下,做好日常头发防晒工作。另外,经常用木质梳子梳梳头也能刺激头部,增加毛囊的营养。还可以用一定的按摩手法按摩头皮,供应给毛乳头充足的血液,使黑色素细胞活性增强,起到乌发作用。

2、加强营养

建议多吃五谷杂粮类或黑芝麻等护发食物,对白发有治疗效果。
建议多吃五谷杂粮类或黑芝麻等护发食物,对白发有治疗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黑色素细胞也需要充足的营养供给,才能提供更多给头发,所以要保证营养摄入均匀。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丰富和蛋白质成分高的食物,促进新陈代谢能力。建议还可以多吃些五谷杂粮类或黑芝麻等护发食物,能通润血脉,使头发乌黑,其中的不饱和甘油酯对白发有治疗效果。

3、治疗相关身体疾病

许多疾病会导致白发问题,所以及时的治疗和解决相关病症,就能从源头上切掉病源,使内分泌系统和植物神经系统都恢复正常,分泌的黑色兴奋激素也会变多,防止长白头发

总之,头发变白与各种因素都有关系,建议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找到原因进行相应治疗。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及充足睡眠,对头发乌黑有帮助。还可以适当运动和锻炼,促进血液循环,保持黑色素细胞正常运作。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