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健康问题 一种“维生素”竟然能解决(组图)

发表:2021-07-0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蔬果五谷杂粮豆类
平时饮食要多吃谷物、蔬果、坚果、豆类食物、瘦肉等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维生素B群包含了B1、B2、B3、B5、B6、B9、B12等,是营养神经,保证身体各项代谢功能的重要营养物质,从化学结构来看,这些营养物质具有类似的生理功能,同时这些营养物质之间,存在着重要的协同作用。对于身体健康的调理改善,能够起到不错的改善作用。

在B族维生素中,包括了B1、B2、B3、B5、B6、B9、B12等多种。有多种健康问题,都有可能是由于B族维生素的缺乏导致的,实际上,如果身体健康,肠道吸收能力正常,在合理膳食的前提下,身体出现B族维生素缺乏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但如果存在肠道吸收问题,或长期酗酒,以及长期膳食摄入不均衡的人群,就应该多注意可能存在的B族维生素缺乏的问题,合理补充B族维生素。

如果确实存在缺乏的情况下,通过药物进行合理补充,也是很有必要的。

B族维生素能改善调理5种健康问题

对于B族维生素的合理应用,除了重要生理功能以外,还有助于改善和调理多种健康问题,以下我们就来看看5种常见的问题。

1、失眠

存在睡眠健康问题的人现在越来越多了,例如:晚上睡不着、醒来后再也睡不着、虽然睡得不少却总觉得没休息够,而对于一些轻度的、植物神经紊乱型的失眠患者,合理补充B族维生素,就能够起到一定的调理改善作用。

特别是维生素B1、维生素B2的补充,对于调节植物神经平衡、改善睡眠等方面,都有不错的调理效果,如果配合谷维素等其他营养素补充,效果往往更佳。

2、脱发

一个兴奋的男人在办公室
多种B族维生素对于毛发的健康代谢及生长,有着重要的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青年人,都在为自己的发际线后移发愁不已,除了一些常规的治疗改善方式以外,也应该排查身体缺乏B族维生素的可能性。维生素B2、维生素B7等多种B族维生素,对于人体毛发的健康代谢及生长,都有着重要的作用,注意合理补充,对于脱发问题的改善,也会有一定的调理改善效果。

3、血液代谢物浓度高

血液中胺基酸代谢产物浓度升高,会对血管健康造成重大影响,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脑血管疾病,以及认知功能障碍等多种问题的高危风险因素之一,除了要注意叶酸的补充以外,也要注意维生素B6、维生素B12以及维生素B2(促进维生素B6的合成)的补充。

4、周围神经疾病

B族维生素对于神经系统的健康、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神经递质的合成等方面,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对于周围神经炎症,周围神经病变等疾病问题,在为神经系统补充营养方面,B族维生素的补充都是非常重要的,对于糖尿病患者的周围神经病变,多注意补充B族维生素,同样也是能够有效起到预防和改善作用。

5、功能性消化不良

胃肠道是人体负责营养消化吸收的重要系统,但出现胃肠道健康问题,特别是消化不良的人也有很多。对于“功能性消化不良”的问题,很多时候与B族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1,维生素B3,维生素B5等多种维生素的缺乏,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在合理用药进行调理改善的同时,合理为身体补充多种B族维生素,对于调理改善功能性消化不良的问题,会有更好的调理作用。

B族维生素是人体重要的营养物质,在日常饮食中,多吃谷物、蔬菜、水果、坚果、豆类食物、瘦肉等,都是补充各种B族维生素的重要方式。注意日常膳食的多样化和摄入的均衡性,我们可以通过食补为身体补充B族维生素。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